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组图)你会吃饭么?这么吃小心致命!
www.bcbay.com | 2011-01-13 22:56:3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语:吃饭的质量和习惯直接影响着人的身体健康。吃了几十年的饭,可是您真的会吃吗?也许在不知不觉中你就犯了以下几种错误!

  

不吃早饭损害身体

  最常见的错误之一是不吃早饭。特别是儿童有时候不知道早饭的重要性。

  4个儿童中有3个不吃早饭或吃早饭不当(如只喝1瓶汽水)。这些影响到他们在学校的表现:智商和体力下降。

  早餐为开始新的一天补足营养和能量,有助于防止肥胖症。取消早餐,就有在其余进餐时间吃得过饱和选择高脂肪及高糖饮食的危险。

  健康早餐应包含脱脂的牛奶、酸奶或乳酪(3岁以下儿童应吃不脱脂的乳制品)和粮食制品,也就是说,应有燕麦片粥、全麦面包、水果或果汁。

  经常吃汤泡饭

  许多人喜欢吃一口饭喝一口水(汤),或者干脆直接将饭泡进汤里,吃汤泡饭。而这种吃法很不科学,不利于身体健康。

  因为经常吃汤泡饭或边吃饭边喝水(汤),吃进去的饭菜往往是囫囵吞枣,没有经过口腔的咀嚼消化便到了胃里,使胃的负担增加了许多。同时,由于水(汤)还可冲淡唾液和胃中的消化液,使胃肠对食物的消化受到了影响,久而久之,则会引起消化不良,易患胃病。另外,由于消化不充分,也会降低胃肠对食物中营养素的吸收,从而影响身体健康。

  不注意各种颜色的食物相结合

  应使各种颜色搭配并变换花样。

  这些饮食应平衡提供各种营养,如抗氧化的维生素、叶酸(特别是深绿色蔬菜含有这种成分),矿物质、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

  每日要吃5份蔬菜和水果,尽量减少烹饪时间,这有助于预防癌症、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

  不认识盐的危险

  谁在品尝味道之前不拿盐罐子撒点盐?遗憾的是这一习惯在我们中间已经根深蒂固。

  大多数人除了知道盐可以用来烹饪和调味外,并不知道钠就存在于许多食品中,因为它被用作防腐剂。

  因此,最好食用不经过加工的天然食品或含盐量低的食品。

  冷盘、肉肠、罐头、干面条和一些调味品等是含盐量高的食品。食盐过量会增加患病的危险。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脑出血和骨质疏松。

  不知道减肥饮食也会使人发胖

  “如果完全按减肥食谱吃,我就可以放心地吃了。”这是严重的错误。减轻和保持体重的唯一方法是善于吃和避免久坐不动。在购买减肥食品时,要仔细阅读商标以便检查这种食品有什么不同,在各种商标中进行比较并把这种食品与普通食品进行比较。

  此外,应尽可能注意这种食品的进食量,特别是对一些特殊食品要有控制地食用,如饭后甜食和乳酪。只有一些提供极低热量的食品可以自由食用,如蔬菜汁和果冻。

  不注意强健骨骼

  “青少年时期以后可以不必再食用乳制品。”这是另一个经常犯的错误,因为骨骼一直需要补钙。

  钙的最好来源是牛奶、酸奶和乳酪,尽管还有其它植物类食物含钙(豆类以及包括瓜子在内的干果类等),但它们所能提供的矿物质不如乳制品那样多。

  带刺的鱼罐头(沙丁鱼、鲭鱼和金枪鱼)也可提供大量的矿物质。

  对碳水化合物缺乏认识

  存在着两种碳水化合物,一种是简单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分。另一种是复杂的碳水化合物,也就是淀粉。

  我们饮食的一半应该由碳水化合物组7成,在这些碳水化合物中,只有将近10%是糖分。然而,实际上却不是这样。

  含复杂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有粮食、豆类、土豆、白薯、嫩玉米以及一些新鲜水果和包括瓜子在内的干果。含简单碳水化合物的食品有糖、蜂蜜、果酱、普通汽水和一些含酒精的饮料。

  两种碳水化合物的区别在于,后一种提供热量而没有人体所需的基本营养,而前一种含有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

  另一方面,在人们选择复杂碳水化合物食品的时候,应避免犯以下错误:大多数人习惯选择米饭和白面包而不选择全麦面包,而全麦面包具有很多优点,它们含有纤维和植物化学成分,可以预防几种疾病,如癌症、心脏病和糖尿病等。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