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5个洗脸误区 让你皮肤越洗越干
www.bcbay.com | 2011-01-12 22:00:02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语】在冬季,流汗和出油的机会不多,所以我们要聪明地改变洗脸的策略,特别要注意不要走进以下5个洗脸误区。

  误区一:泡沫丰富的产品能洗得更干净

  

纠错:泡沫洁面产品中通常含有表面活性剂,且碱性成分较多,清洁能力较强,适用于偏油性肌肤,或者为混合性肌肤的“三角区”部位进行特殊的局部清洁。干性或中性肌肤、天气干燥时过多使用泡沫洁面产品,往往会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紧绷,有时还会伴有轻痒、脱皮等现象。

  正确做法:除了皮肤特别油的人之外,其实有些护肤泥、洁肤乳液的洁肤效果是运用高岭土或皂土的物理性吸除油脂原理,或运用清洁乳液的界面活性融合作用,将油脂与水融合去除,所以这类产品也有洁肤功效,而且比起泡沫型洁面产品相对保湿效果较好。

  误区二:洗脸海绵用力擦脸清除毛孔的污迹

  纠错:洗脸海绵的作用是方便我们快速打出丰富、细腻的泡沫,让泡沫充分接触皮肤,浮出毛孔中的污垢。洗脸时切忌用力摩擦皮肤,否则会刺激皮肤,导致多余的油脂分泌。

  正确做法:想要彻底清洁毛孔里面残留的污迹,配合洁面产品,一边打圈一边轻轻按压,可以彻底溶解污垢和帮助代谢角质的脱落,也不会伤害皮肤。

  误区三:用热水洗脸顺便软化废旧角质

  纠错:过热的水除了软化角质外,还会伤害角质层。它能彻底清除皮肤的保护膜,易使皮肤松弛,毛孔增大,导致皮肤粗糙。另外,如果油分洗掉过多,也会加速皮肤的老化。而较低温度的水洗脸,又会使皮肤毛孔紧闭,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皮脂、尘埃及残留物等污垢,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果。

  正确做法:用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来洗脸时最合适的,用约35℃的温水洗脸,可以用毛巾一边轻抹皮肤,一边冲洗,这样能够温和地带走脸部的赃物。

  误区四:洗脸时间越久越干净

  纠错:其实并不是这样,洗脸时间过长,反而会把揉出来的污垢又揉进皮肤。而且洗脸时间太长,会造成过度的清洁,清洁掉脸部必要的皮脂,脸部反而更干。

  正确做法:使用洗面奶的时候,一般让产品停留在脸部40秒左右即可,整个洗脸的过程控制在3-5分钟为宜。

  误区五:洗完脸后让水分在脸上自然风干

  纠错:因为水分的自然蒸发会带走皮肤的热量和水分,使皮肤发凉,血管收缩反而会造成皮肤干燥脱皮,很容易出现皱纹。

  正确做法:洗脸后,应该立刻使用爽肤水乳液,再使用具有保湿效果的面霜,这样才是保持皮肤水分不流失的正确做法。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