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注意:冬季洗澡五“不宜”
www.bcbay.com | 2011-01-11 19:43:05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家里都安装了热水器,冬季里洗上暖暖的热水澡,能消除疲劳、改善睡眠,有益于身体健康,有的人养成了天天洗澡的习惯,其实这样做并不科学,冬天里洗澡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饱食或空腹不宜洗澡

  在饱食或空腹的情况下会影响消化功能,饭后立刻洗澡会妨碍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疲劳、头晕,甚至虚脱。

  洗澡不宜太勤

  

人的皮肤最外面是角质层,在干燥的冬、春季,人们出的汗量减少,空气十分干燥,自动脱落的角质层和皮肤汗液混合的皮垢不会很多,如果洗澡过勤,会伤害角质层,容易破坏正常的皮肤结构。其保护皮肤的作用就会失去,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更容易蒸发掉,皮肤就会干燥。

  洗浴时间不宜过长

  盆浴20分钟,淋浴5分钟左右即可,长时间热水淋浴,人体会大量出汗,血液变得粘稠,有促血栓形成的危险。加之淋浴时,热量使皮下血管扩张,体内的血液更多地流到皮下组织,必然会导致心脑等器官相对缺血。

  洗澡水温不宜过高

  水温过高,皮肤表面的油脂容易被破坏,毛细血管受热扩张会加剧皮肤干燥,而且热水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分彻底洗掉,引起瘙痒。

  不宜用香皂

  尽可能使用浴液,以免香皂刺激皮肤,洗浴后应在身体各部位涂上润肤品,这样可以将润肤成分渗入到皮肤的上层。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