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你真的羡慕怎么吃都不会胖的人吗?
www.bcbay.com | 2010-11-23 17:53:10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兹

    星岛环球网消息:有些女性常抱怨,喝水都会长胖。如果她认识美国21岁姑娘利兹·韦拉斯克斯,可能会抱怨得更厉害!最近几年来,利兹每天都在狼吞虎咽各种汉堡、炸薯条和蛋糕……日摄8000卡路里,超过平常女性3倍以上。尽管如此,她依然是世界上最瘦的姑娘之一:身高1.57米,却只有28公斤。

  据《中国日报》引述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目前,还没有专家能确切解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而利兹本人却深感骄傲,不觉得有改变的必要。

  暴饮暴食胖不起来

  

利兹的一天是这样过的:起床,先吃碗玉米片或吃个墨西哥玉米煎饼;一小时后,干掉薯片和饼干;午餐时间,她开吃炸鸡和法式炸薯条或比萨。到这时,利兹已摄入4000卡路里了,相当于一个马路工人或矿工一天的摄入量。等到上床睡觉,她总共摄入了约8000卡路里。另外,利兹不吃蔬菜水果,吃的全是高热量垃圾食品。

  8000卡路里是个什么概念?《明镜》给出的数据是,8000卡路里相当于吃8只烤鸡,平常女性,一天一般摄入2300卡路里。

  好几年来,利兹每天都是这样过的。如果是别的女孩子这样吃,早就肥死了,但利兹仍瘦得跟竹竿似的。现在,她身高1.57米,体重不过28公斤,《明镜》直呼她是世界上最瘦的女人。

  《明镜》还说,不少健身狂人都号称身上没有半克脂肪,事实上有6%-8%的体脂肪,而利兹却是真正意义上的“零脂肪”。同时,利兹几乎没有任何肌肉,仿佛一层皮直接覆盖在骨架上,上半身被“安”在两根“高跷”似的腿上。

  不熟的人到利兹家,经常指责她爸妈虐待她,不给东西吃,哪知真相并非如此……

  或许她身上有“瘦子基因”

  为什么利兹如此暴饮暴食,却还这么瘦?是遗传的吗?为什么利兹的家人之前从未出现过呢?她的弟弟妹妹都很正常。

  《明镜》说,目前,医学界已经开展了一项“福尔摩斯行动”,很多医生都试图破解“利兹之谜”,但都徒劳无功。医生搞不清楚利兹怎么了。

  利兹13岁时,她母亲给一份医学报去信求助,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内科学教授阿贝曼尤·格雷格因此联络上了利兹一家,定期访问,跟踪利兹的状况。格雷格得出的结论是,利兹得了一种极罕见的基因遗传病,他管这种病叫新生儿类型早衰症(NPS)。

  《明镜》说,第一次发现NPS还是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事情。得这种病的小孩体重严重不足,面相极度显老,鼻子像鸟嘴,头发很软,身体成长紊乱,很多在幼年就死了。有些长大了,但是智力有问题。

  虽然不少“症状”符合NPS,但利兹的大脑发育正常,而她家族中也没其他人得这种病(非遗传),因此很多专家不同意格雷格的看法。

  专家无解,而不少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利兹身上一定有一种胖子们求之不得的“瘦子基因”。

  医生曾预言她活不长

  利兹生下来只有1.19千克,40厘米长。“一个小鞋盒就能装下我。”她说。利兹生下来时身上就没有脂肪组织,头就像“木雕娃娃”。皮肤底下,动脉清清楚楚。4岁时,利兹右眼还失明了。

  医生认为,她活不了多久。但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小利兹的心脏、肺、肝脏等器官功能充分。

  利兹不仅活下来了,而且活得很不错。只要吃得够多,她的体重就能一直维持在28公斤左右,不会再瘦下去。

  利兹身边的女性很羡慕她怎么吃都不胖的“超能力”,不用一边吃高热量食品一边担心后悔。不过,她人生大部分时候,都因非同一般的外貌,遭遇嘲笑。

  《明镜》说,利兹的人生中,虽然时时面对“逆境”,但没有被打倒,反而发展出一种骄傲。利兹坚持说,即使有望被“治愈”,她也不想做任何改变。“我不想和别人一样。”利兹说。

  今年7月,利兹出版了一本书,叫《美丽利兹》,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书出版后,引发了媒体对利兹的兴趣。利兹还受邀出席了一些电视节目:身体“超薄”,戴着一副大眼镜,很受观众“瞩目”。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2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3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5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6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7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8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9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10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