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某些爆米花包装纸会导致血液遭化学污染
www.bcbay.com | 2010-11-11 18:06:18  加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研究发现包装爆谷的包装纸张会把危险化学品遗留在食品内,而令人体不知不觉下摄入。

     最新研究显示,一些用作包装爆谷及其他「垃圾食物」(junk food)的包装纸张,会把危险化学品遗留在一些食物内。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科研人员发现,曾经吃下以该类纸张包装的食物的人,他们血液受到化学品污染。

  Perfluorinated carboxylic acids(PFCA)是该些用于某类产品,诸如不黏底锅、衣物及食品包装的分解产物。

  PFCA被发现存在人体内,情况多年来令科研员感到忧虑。

  目前看来,人类接触得到PFCA,主要源头或许来自摄取polyfluoroalkyl phosphate esters(简称PAP),后者正是在垃圾食物包装纸内发现的化学品。

  领导该次研究的多伦多大学化学系教授马伯里(Scott Mabury)表示:「该些称为PAP的化学品走进食物,并且通过摄取出现人体内,经过新陈代谢的过程,转化成为PFCA。」

  包装纸张含有该些化学品,作为防油脂用途,藉以防止水份及脂肪流失。

  马伯里表示:「任何种类纸张为主的食物包装,一旦与食物接触的话,就有机会含有该些物料。」他续称:「通常来说是爆谷纸袋、快餐食物包装纸,但老实说,范围远为广泛,它不仅局限于快餐业。」

  今次研究发现十分重要,原因随着科研员瞭解接触源头后,它或可协助科研员控制人类对化学品的接触。过往而言,一些科学家试图把化学品接触归咎于之前化学品使用所造成的环境污染,而不是现正产生的化学品。

  马伯里更指出:「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很大比例的PFCA是在人体内,通过该些食品包装物料制造出来。」

  至今并未确知该些化学品对人类的危害程度,但马伯里指出,有关化学品的特性是「高度活性」(highly reactive),那无疑令人担忧。该项项研究结果刊在《环境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期刊。

   0
相关新闻
你吃的真是金枪鱼吗?加拿大普遍 “海鲜作家居杀手无色无味,每天8个加拿大人因此身
发现癌瘤后11个月才通知 加拿大免费医疗伤人类即将攻克癌症 加拿大医生用病毒消灭癌
卑诗梅毒爆升创30年新高 男同志需定期测试根本没用?Costco,Walmart畅销感冒药惹官
健康零食真健康?无任何食物能让你不生病加拿大检测发现 中国低价首饰含致癌物 
不花冤枉钱 医生药剂师买便宜仿制药两意式馄饨恐致过敏 加国食检局召回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5 加拿大要改成每周工作4天 打工族纷纷表示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7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2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3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5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8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