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小心6种让你迅速衰老的食物
www.bcbay.com | 2010-11-10 21:00:0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健康饮食是现今都市人一直谈论的话题,然而到底有多少人知道有些食物是会损害健康,而且会令人早衰。

  以下6种食物爱美的你就要小心了,不要随心所欲的吃,想让自己永远看上去年轻漂亮,这些就更不能多吃。

  小心6种让你迅速衰老的食物

  1.含铅食品

  铅会使脑内去钾肾上腺素、多巴胺和5一羟色胺的含量明显降低,造成神经质传导阻滞,引起记忆力衰退、痴呆症、智力发育障碍等症。人体摄铅过多,还会直接破坏神经细胞内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的功能,不仅易使人患痴呆症,而且还会使人脸色灰暗过早衰老。

  

2.腌制食品

  在腌制鱼、肉、菜等食物时,容易使加入的食盐转化成亚X盐,它在体内酶的催化作用下,易与体内的各类物质作用生成亚胺类的致癌物质,人吃多了易患癌症,并促使人体早衰。

  3.霉变食物

  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发霉物一旦被人食用后,轻则发生腹泻、呕吐、头昏、眼花、烦躁、肠炎、听力下降和全身无力等症状,重则可致癌致畸,并促使人早衰。

  4.水垢

  茶具或水具用久以后会产生水垢,如不及时清除干净,经常饮用会引起消化、神经、泌尿、造血、循环等系统的病变而引起衰老,这是由于水垢中含有较多的有 害金属元素如镉、汞、砷、铝等造成的。科学家曾对使用过98天的热水瓶中的水垢进行过化学分析,发现有害金属元素较多:镉为0.034毫克、汞为0.44 毫克、砷为0.21毫克、铝为0.012毫克。这些有害金属元素对人体危害极大。

  5.过氧脂质

  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警惕:让女人越吃越老的食物化物。例如炸过鱼、虾、肉等的食用油,放置久后即会生成过氧脂质;长期晒在阳光下的鱼干、腌肉 等;长期存放的饼干、糕点、油茶面、油脂等,特别是容易产生哈喇味的油脂,油脂酸败后会产生过氧脂质。研究人员发现,过氧脂质进入人体后,会对人体内的酸 系统以及维生素等产生极大破坏作用,并加速促人衰老。

  6.高温油烟

  国外研究机构经比较分析后指出,中国人喜欢用高温食用油来烹调菜肴,灶台温度比西方家庭的灶台温度高出约50%。通常食用油在高温的催化下,会释放出 含有丁二烯成分的烟雾,而长期大量吸入这种物质不仅会改变人的遗传免疫功能,而且易患肺癌。研究报告表明,菜籽油比花生油的致癌危险性更大,因在高温下的 菜籽油比花生油释放的丁二烯成分要高出22倍。为避免这种危害,制作菜肴时食油加热最好不要超过油的沸点,以热油为宜,这样可避免引起烟熏火燎损害健康和 促使面部生成皱纹。

   0
相关新闻
保健品围剿Z世代世界第二例艾滋病治愈患者诞生,艾滋病有望
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如何去你身体里的四把火?
别以为煮开就没事 这8种日常生活水别喝喜迎新春之际,为肌肤带来一次焕新之旅
关注身体健康 到底应该吃多少?半数癌症归咎坏习惯 烟酒少运动肥胖都有关
怎样做到更长寿? 走出六个保命误区这样走路可以长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2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3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4 齐齐哈尔塌顶事故后,一个神秘家族出现了.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2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3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4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5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6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7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8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9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10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