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当心:能量饮料可能伤身,健康少年癲癇连发
www.bcbay.com | 2010-10-07 10:23: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卫生部的报告说﹐1名男学生喝能量饮料后癲癇发作。卫生部呼吁民眾﹐如果怀疑自己对能量饮料﹑其他健康產品有不良反应﹐可向卫生部报告。

在最新一期《加拿大不良反应》通讯(Canadian Adverse Reaction)﹐卫生部报告1名18岁少年的研究个案﹐他曾饮用能量饮料。

报告说﹐少年整晚温习﹐感到疲倦﹑肚子饿﹐就在半小时内空腹喝下两罐355毫升红牛能量饮料(Red Bull Energy Drink)。报告指出﹐大约在1小时后﹐少年在学校有两次癲癇大发作。

卫生部说﹐该名学生原本身体健康﹐没有服用药物﹐更没有癲癇病史﹑头部没有受伤。他以前偶尔饮用红牛﹐在癲癇发作前一晚﹐他没喝过咖啡因含量饮料。

报告说﹐学生送到急症室时﹐他的生命象正常﹐医生只给他止痛药乙醯氨基酚(acetaminophen)服用﹐他在一天内出院。随后1年病情追踪﹐他再也没有癲癇发作。

卫生部说﹐人们喝能量饮料后癲癇发作﹐有4宗个案例文献。这些案例显示﹐成年人大量饮用能量饮料后﹐有新一轮癲癇发作。

红牛﹕公司据天然健康產品规例呈报

加拿大红牛公司(Red Bull Canada)在声明中说﹐该名男学生的个案在差不多1年半前发生﹐公司依据天然健康產品规例﹐已向加拿大卫生部报告。

加拿大红牛公司指出﹐两罐355毫升红牛能量饮料蕴含的咖啡因量﹐与2﹑3杯230毫克咖啡无异。

声明说﹕「加拿大卫生部科学家的结论是﹐咖啡因的潜在不良效果﹐不会对一般健康成年人构成危险﹐只要他们的每天饮用量不超过400毫克。」

加拿大红牛说﹐这些能量饮料在160国出售﹐因為全球各地的卫生监管部门认為﹐红牛能量饮料可安全饮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