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离奇自愈!学家称高烧或能治癌
www.bcbay.com | 2010-09-24 20:20:0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医生“判死刑”的癌症病人通常只有无望等死一条路,但有些幸运者在未接受治疗的情况下癌症不治而愈。据近期一些科学研究称,高烧可能是这种离奇自愈的主因。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0日文章报道,8个月前,医生宣称,3岁的乔登由于白血病复发,只有几个星期可活。绝望的父母准备放弃治疗,带乔登去法国迪士尼乐园度过他人生最后的时光。就在他们动身前几天,医院传来消息,为乔登做的最后一次血液检查结果显示,乔登的癌细胞全不翼而飞。目前,4岁的乔登已重返学校,与其它正常孩童无异。与此类似的例子还有2009年,刚出生的格蕾丝被医生诊断为患有脑癌,病情迅速恶化,已无治愈希望。但2010年2月,医生发现,19个月的格蕾丝脑中的肿瘤持续缩小,此前的死亡通知成为虚惊一场。今年9月,60岁的退休老师皮特的癌症症状也突然消失。18个月前,他被诊断为血癌晚期。“医生告诉我这一消息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太震惊了”,皮特说。由于无法找到这种自愈现象的医学解释,医生只得称之为“自发缓和”,而其它人则认为这是“奇迹”。“我不知道我们为什么如此幸运”,乔登的母亲说。

  目前,包括荷兰的《医学》杂志在内的多份报告将全球大量的“自发性缓和”案例与癌症引起的高烧联系起来。这些报道认为,支持这一论点的有两个理论。第一,癌症病人的感染现象都非常严重,从而引起病人高烧。而这种高烧可使人体免疫系统自动“调档”,处于高能量、高敏感度的状态,从而侦测出与正常细胞有细微差异的癌细胞,全力攻击。第二,高烧所引起的体温升高本身也可以破坏癌细胞。在做血液检查前一天,乔登高烧到38.1摄氏度,其它几个病人都有发烧史。医生认为,癌细胞在此高温环境中受到破坏,从而死亡。

  报告还称,这些研究只是初步检测出高烧与癌症自愈之间的某种关系,至于如何利用这一关系,对未自愈的癌症进行主动介入及治疗,仍属医学难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4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5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6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7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8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谁能买100多万的房子?大多伦多开发商集体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2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3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4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5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6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7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8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