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12种营养补充品有风险 建议不要服用
www.bcbay.com | 2010-08-04 09:07:0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一期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说,应该避免服用在健康食品中通常可以找到的12种营养补充品,因为这些营养补充品与癌症、昏迷、肾和肝脏受损、心脏问题及死亡有关。报告给这些营养补充品一个总称,称之为「肮脏12」(dirty 12)。

权威消费杂志《消费者报告》在今年9月刊中登出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美民众花在购买健康食品的开支高达267亿元,但消费者却不知道,售卖这些营养补充品的商家,其实并不能证实这些产品是否确实安全有效。

《消费者报告》的内容指出,这12种营养补充品,可能对人体导致不良影响,消费者应该避免服用。

这12种的营养补充品包括:乌头草(Aconite)、苦橙(Bitter Orange)、榭树(Chaparral)、胶体银(Colloidal Silver)、款冬(Coltsfoot)、紫草(Comfrey,又称康复力) 、紫罗兰(Country Mallow)、锗(Germanium)白屈菜(Greater Celandine)、卡瓦椒(Kava)、半边莲(Lobelia)和育亨宾(Yohimbe)。

《消费者报告》又指出,常用作消炎、治疗伤口与关节痛的乌头草,对于人体健康的潜在威胁包括,可能导致恶心、呕吐,甚至低血压、呼吸系统麻痹、心率不整,以至死亡。

具有减肥作用、治疗鼻塞等效果的苦橙,这种橙树源于中国;今天苦橙精质的主要产地在西西里、西印度及巴西。苦橙的副作用是可能导致昏迷、心率不整、心脏病发、中风甚至死亡。
 
榭树则用来治疗感冒,并有排毒效果,但副作用则是可能损害肝脏、引致肾脏问题。胶体银有助减轻细菌感染或食物中毒,但却可能仍人皮肤变成蓝色,黏膜变色及损害肾脏。

款冬可减轻咳嗽哦、喉咙痛、气喘、潜在威胁则是可能留下肝脏问题或导致癌症。同样,可治疗咳嗽的紫草,不良副作用也是留下肝脏问题或导致癌症。

紫罗兰对鼻塞、支气管炎等有舒缓效果,但却可能引发心脏病、中风、心率不整甚至死亡。
常用于减轻疼痛消炎的锗,不但可能损害肾脏,或会导致死亡。

可以减轻肠胃不适的白屈菜,潜在威胁是,可能带来损坏肝脏。被认为有降低焦虑效果的卡瓦椒,向、潜在威胁也是可能损害肝脏。

半边莲能消除咳嗽,但具毒性,服用过量会导致心跳加速,血压降低到极点,陷入昏迷,甚至可能死亡。

育亨宾被认为可改善性器官勃起障碍,并可减轻胸部疼痛,如用一般剂量却可能造成血药高,心跳加速,如果如用过量,则可能导致心脏问题甚至死亡。

中国是健康食品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商,虽然多次被发现出口受污染产品,但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却从未视察在中国的任何一间工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