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年纪大了去哪儿享清福?盘点十个最适合养老国家
www.bcbay.com | 2010-07-30 17:29:27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 奥地利

  优雅的建筑,古典的音乐,行驶在街头的有轨电车......美国美世咨询公司的调查表示,维也纳人的生活质量在全球排名第一。医疗保险商们介绍,这里的私人诊所也是世界一流的。另外,在萨尔茨堡、格拉茨、基茨比厄尔等城市及其周边的小村庄,登山和户外运动爱好者都可以玩得尽兴而归。不妨这样说,奥地利就好比一个物价更低的瑞士。

  缺点则是,相对于地中海人的热情浪漫,奥地利人则显得有些冷淡含蓄。

  2. 泰国

  泰国对于退休游客还是十分欢迎的,这里的消费水平也适中。游客可以住在海景别墅、蓝色礁湖度假村或者喧闹的曼谷市区。这里拥有亚洲最物美价廉的医疗服务,但由于好的私人诊所都位于曼谷市内,因此建议游客到海边玩,最好不要距离曼谷三小时车程以外。

  缺点是当地的政局不稳。

  3. 意大利

  提起意大利,人们的脑海里大概都会浮现这样的场景:你可以置身于古迹的周围,一边品味着橄榄油烤大葱和家常自制的通心粉,一边和邻居闲聊。意大利较不为人知的一点则是,它是卫生保健系统最完善的国家之一。另外,在意大利南部还可以买到不少便宜的商品。顺便可以游览一下阿普利亚省、西西里省,或者海滨城市索伦托等地。

  缺点是:冗长的意大利歌剧有时会让人听起来筋疲力竭。

  4. 巴拿马

  在巴拿马你几乎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终年不变的明媚阳光、低税、针对老年人的大幅折扣、豪华的旅游设施、高水平的私立医院、有鸟类生存的热带雨林以及美元化的经济。因巴拿马运河争端以及世界遗产城市而闻名的巴拿马城被视为中美洲最安全的城市。

  缺点则是金钱腐败。

  5. 爱尔兰

  爱尔兰正在对其过热的经济进行修正。首都都柏林是全球的金融中心,在这个岛国随处可见美得动人心魄的乡村景色,在它的西部则可以看到壮观的大西洋海岸线风光。文化吸引力、低税、对老年人的折扣都使这个国家看上去充满魅力。不管从爱尔兰的哪个角落开车,几个小时都可以到达物价高昂的都柏林市。

  缺点则是:该国面临经济衰退。

  6. 澳大利亚

  据全球国家品牌指数显示,澳大利亚是最适合居住的国家,原因之一就离不开发达的经济却又低廉的物价。无论是在悉尼还是大堡礁海洋公园,或是内陆的沙漠地区,物价都不算昂贵。游客还应该到墨尔本、阿得莱德和柏斯等地看看。

  缺点就是:在南半球,距离北美太远。

  7. 法国

  精美的食物、温文尔雅的礼仪文化、法国也许是对美国退休游客最为友好的欧盟国家了。这里拥有全球最质优价廉的医疗保健系统,税也很低。巴黎是有钱人去的地方,而布列塔尼、诺曼底、多尔多涅等短途列车可到达的景点就便宜多了。马赛、埃克斯和里昂等地也很值得一看。

  缺点就是有点官僚习气,在当地办理接通互联网业务甚至需要几周的时间。

  8. 马来西亚

  中华文化和伊斯兰文化在这里相伴而生,对于游客们来说,无论是希望到此散心又精打细算的人,还是富有阔绰又希望享受低物价的人,马来西亚低廉的生活成本和壮观的海岸线景观都使其成为具有竞争力的旅游地。尽管科隆坡并非一个居住很方便的城市,但是出于保健考虑,游客还是不宜到太偏远的海滨景点去旅行。

  缺点是:种族关系紧张、一些基础设施还不够完善。

  9. 西班牙

  作为欧洲的佛罗里达,西班牙对于有阳光饥渴症的英国人一直有着磁石般的吸引力。针对退休游客的基础设施已经比较完善。这里有古老而诱人的腌鳕鱼和弗拉门科民歌文化,也有享誉当今世界的画家、时装设计师和电影制作人。经济泡沫破裂之后带来低廉的物价,除了过度发达的海滨城市之外,萨拉曼卡和布尔戈斯等名气较小的内陆城市也非常值得一去。

  缺点是:对于老年游客来说,这里的晚餐有些过长、过晚。

  10. 加拿大

  在生活质量和物价等方面,温哥华和蒙特利尔等城市都可以称得上是全球最适宜居住的地方。它们对退休者十分友善、提供让人用得起的医疗服务,而且文化可适应程度也很高。傲人的落基山景色,物价不那么昂贵的城市哈里法克斯,都使加拿大显得十分容易亲近。

  缺点则是:冬季太过寒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3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4 一年200亿冲击 加拿大这个行业紧急赴印度安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疯传!恒大歌舞团私照流出 网友:简直不敢
8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9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10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