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为何这些妇科疾病恋上剩女?
www.bcbay.com | 2010-07-02 18:24:48  38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剩女”生活不正常,容易患上妇科病,各位“剩女”要小心,定期做好妇科检查。

  工作压力大心情时抑郁长期不妇检

  不少“剩女”由于工作压力大、作息没规律、情感无处宣泄等诸多原因导致内分泌紊乱,更容易成为妇科病、乳腺病等“粉红杀手”偷袭的目标。

  33岁的小玉是一家外企高管,长期“空中飞人”的生活和狭窄的交际圈子,让她无暇自己的情感。身边女友一个个步入婚姻殿堂,形单影只的她内心充满孤单和无奈。近半年来身体也频频亮出红灯:乳房胀痛、月经不调、阴道也时常瘙痒。小玉很是纳闷:自己一向洁身自好,为何被妇科病缠上了身?

  错误观念导致忽视妇科检查

  许多“剩女”错误地以为:妇科检查是已婚女人的事。长时间加班、熬夜,也使得她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主动到医院做定期检查的未婚女性寥寥无几,做妇科检查更是少之又少。专家解释说:“压力过大、睡眠不好、生活没规律,作息紊乱都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使得她们成为乳腺疾病和妇科疾病的高发人群。而忽视体检阻碍了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无疑埋下了一颗定时炸弹。”

  “阴道废用性萎缩”容易致病

  由于“剩女”们缺乏正常而有规律的性生活,不但内分泌容易紊乱,还会导致阴道废用性萎缩,分泌物减少,抗病能力下降,从而引起泌尿生殖系统的炎症。长时间处于性压抑状态,盆腔反复的充血~压抑~瘀血,极易引发月经不调、乳房结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甚至是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有些“剩女”因情感无处依托和宣泄,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也是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生活方式提供疾病发生“基液”

  “剩女”中相当一部分是“三高”女人——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她们大都生活品质较高,爱喝咖啡,嗜食辣椒,喜欢泡吧,出于职场原因甚至还练出一身酒量……所谓“现代”的生活方式使得她们的体质不断下降;高蛋白饮食让体内激素始终处于一个较高水平;吃辣饮酒让盆腔长期处于充血状态,这些都为乳腺病和妇科病的发生提供了营养丰富的“基液”。

  专家为“剩女”健康支招

  “正常而有规律的性生活能够让激素水平正常地消长,对缓解痛经,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有一定帮助。”专家建议,如果暂时没有爱人,不妨采取自慰的方法来释放性压抑。盆腔的瘀血畅通了,胃肠、泌尿系统的症状自然迎刃而解;当然,自慰一定要适度,以事后不感到劳累和自责为度。

  专家还提醒,只要有了性接触,即便没有明显的症状,也要定期做妇检和乳房自检。

 

 

 

 

   0
相关新闻
柚子营养高 但服用这些药的人不能吃!大学生吃抗生素治青春痘 "一死一重伤"
新冠鼻拭检测令脑浆流出 以下疾病慎用该检还用驱蚊手环吗?专家告你没用
美国专家总结 医生也会弄错的七大症状(图文)常打呼噜易患癌 如何预防和治疗
(图文)10种饭后出现的感觉 提示你有病胡萝卜吃多了会维生素A中毒吗?
可怕!做完9件事后一定要洗手 当心!这十种小病可能会要你的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5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