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记住!五种食物吃得太新鲜会中毒
www.bcbay.com | 2010-04-29 22:16: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鲜木耳

  含有一种卟啉的光感物质,食用后若被太阳照射可引起皮肤瘙痒、水肿,严重的可致皮肤坏死,若水肿出现在咽喉黏膜,会出现呼吸困难。干木耳是经曝晒处理的成品,在曝晒过程中会分解大部分卟啉,而在食用前,干木耳又经水浸泡,其中含有的剩余毒素会溶于水,使水发的干木耳无毒。

  桶装水

  市售的桶装水,无论是蒸馏水、逆渗透水、矿泉水及其他纯净水,在装桶前大多要用臭氧做最后的消毒处理,因此在刚灌装好的桶装水里都会含有较高浓度的臭氧。对人而言臭氧是毒物,如果你趁新鲜喝,无疑会把毒物一起摄入。若将这些桶装水再放1至2天,臭氧会自然消失,这时再喝就无饮毒之虑了。根据规定,生产的桶装水必须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而这个过程需48小时,故而喝按规范检验出厂的桶装水才是安全的。

  海蜇

  新鲜的海蜇含水多,皮体较厚,还含有毒素,只有经过食盐加明矾盐渍3次(俗称三矾)使鲜海蜇脱水3次,才能让毒素随水排尽。三矾后海蜇呈浅红或浅黄色,厚薄均匀且有韧性,用力挤也挤不出水,这种海蜇方可食用。到海蜇产地旅游,会遇到兜售不经处理或只经1至2次盐渍处理的海蜇,你可千万别去品尝或选购。

  鲜黄花菜

  又名金针菜,未经加工的鲜品含有秋水仙碱,秋水仙碱本身无毒,但吃下后在体内会氧化成毒性很大的二秋水仙碱。据实验推算,只要吃3毫克秋水仙碱就足以使人恶心、呕吐、头痛、腹痛,吃的量再大可出现尿血或便血,20毫克可致人死亡。干品黄花菜是经蒸煮加工的,秋水仙碱会被溶出,故而无毒。

  鲜咸菜

  新鲜蔬菜都含有一定量的无毒的硝酸盐,在腌制过程中,它会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一般情况下,腌制后4小时亚硝酸盐开始明显增加,14至20天达高峰,此后又逐渐下降。因此,要么吃4小时内的腌咸菜,要么就吃腌制30天以上的。亚硝酸盐可引起青紫等缺氧症状,还会与食品中的仲胺结合形成致癌的亚硝胺。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市中心发生第四起剧毒物质泄漏留学使人秃头?解决留学生脱发问题干货,快
喝牛奶致癌?不能空腹喝?这些都是谣言常伴身边的5大爆炸源 不小心就会发生爆炸
如何读懂加拿大食品上的营养标签跑步的女生最美:10年跑龄美女告诉你
加拿大春季5大应季蔬菜以及其营养价值注意 无声的杀手 每年在加拿大夺命3千
(组图)17种家常菜 是健康杀手警惕!八大饮食恶习真会要人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4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5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