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关爱女性:从乳房外形看暗藏的疾病
www.bcbay.com | 2010-04-12 19:56:11  搜狐健康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征,更是女性曲线美的重要部分。乳房的“表情”会随着乳房的健康程度各有不同。

  外形1:半球形的乳房

  这是乳房最美的表情。每一侧乳房中都有15~20个呈轮辐状排列的腺叶,腺叶间是与皮肤垂直的纤维束,被称作Cooper韧带,只有当乳房的内部结构正常、淋巴网络通畅、血液循环良好时,它们才能呈现半球形的外貌,大小适中、左右对称、娇柔美丽。

  外形2:膨胀隆起

  当乳房出现了肿块时,就要非常小心了!生长缓慢、疼痛明显的肿块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长迅猛、边界不清的肿块需要赶紧检查。

 

 乳腺增生病约占全部乳腺疾病的75%以上,是最常见的一类乳腺疾病,发生于青春期开始以后的任何年龄的妇女。此病的临床表现以乳腺肿块,乳腺疼痛为基本表现。

  有些患者对乳房疾病的认识有一个误区,认为自己乳房上长一个“小疙瘩”,不疼不痒,不用去管,只有感觉疼痛了才是生了病,其实这是错误的。

  外形3:天塌地陷 乳房长出“酒窝”来

  当疾病侵袭到了起支撑作用的Cooper韧带时,乳房就会收缩、塌陷。而当淋巴循环受到影响,淋巴水肿造成乳房皮肤毛囊处的点状凹陷,出现“橘皮样”“酒窝样”改变。

  这是由于乳腺癌在病变早期,乳房内部出现圆形或椭圆形无痛性单发小肿块而形成的。之后,随着病情的发展,瘤体周围的组织出现反应性增生。当癌瘤组织浸润到连续腺体和皮肤的纤维韧带时,便会引起韧带的收缩。但是,这种韧带并不随癌瘤一起增大。致使肿瘤表面的皮肤受到牵拉而出现凹陷,这样所形成的浅表性的皮肤凹陷,即是“酒窝征”。

  应强调的是,乳腺肿块不能等到出现“酒窝征”才就诊,因为此时的乳腺癌已属中期了。因此,在出现无痛性肿块时便就诊才是最佳的求医方法。

  (1)乳房疼痛:一般或两侧乳房胀痛,刺痛或隐痛不适,疼痛严重不可触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肿快为主,可向腋窝、胸胁、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瘙痒,疼痛随着情绪与月经周期变化而波动,常于月经前或生气时,郁闷时加重,月经来潮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

  (2)乳房肿块:一侧或双侧乳房,单个或多个肿块,好发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块状,结节状,颗粒状或条索状,以片块状多见,肿块边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动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可有触痛,肿块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过3-4CM。乳房肿块在月经前增大,月经来潮后缩小变软。

  (3)伴随症状:病人常感觉情绪不畅或心烦易怒,可兼见痛经,月经前后不定期等,少数患者乳头溢出棕色或淡黄色液体。

   0
相关新闻
柚子营养高 但服用这些药的人不能吃!大学生吃抗生素治青春痘 "一死一重伤"
新冠鼻拭检测令脑浆流出 以下疾病慎用该检还用驱蚊手环吗?专家告你没用
美国专家总结 医生也会弄错的七大症状(图文)常打呼噜易患癌 如何预防和治疗
(图文)10种饭后出现的感觉 提示你有病胡萝卜吃多了会维生素A中毒吗?
可怕!做完9件事后一定要洗手 当心!这十种小病可能会要你的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4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4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5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