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图文)看皮肤能预测的10种疾病
www.bcbay.com | 2010-02-03 18:49:15  21CN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天天触摸到自己的皮肤,有时会感觉它比较粗糙,有时细腻,有时会看见忽然青了一块。你知道这些都是因为什么原因吗?皮肤是覆盖在身体最外层的保护膜,起着抵御细菌、调节体温的作用。但同时,它也反映着身体内部的问题。让我们一起来关心一下,健康皮肤的重要性。

  皮肤的作用:

  1、保护作用:皮肤的作用是覆盖身体而保护内脏,同时角质层也具有防止细菌侵入的作用,而皮肤表面的皮脂膜则具防止细菌繁殖的功能,对于光线或紫外线由红血球及黑色素细胞来吸收,可防止紫外线直接侵入体内,皮肤也能保护内脏免受物理刺激,即使受到轻微的伤害也能使之恢复。

  2、调节体温作用:通过血液循环量和发汗量变化,使皮肤能对外界气温产生调节作用,保持一定的体温。

  3、分泌排泄作用:皮肤具有分泌汗水和皮脂的作用,同时也能将体内部分代谢产物排泄出来。

  4、知觉作用:皮肤上布满了知觉神经,能迅速感受到来自体外的刺激。

  5、吸收作用:由于皮肤本来具有防止异物进入体内的作用,因此,不具备积极的吸收作用,然而有些物质若加以处理,来促使皮肤吸收,则仍是有可能的。

  6、呼吸作用:皮肤具有积极的呼吸作用,如果用不通气的物质完全隔离,人将无法生存。

  当皮肤出现以下十种情况的时候,必须重视:

  1.手掌和脚面发黄。可能是由于甲状腺机能减退,血液中的β胡萝卜素水平升高导致的。症状有皮肤发黄、干燥,四肢无力、行动迟缓、脸面苍白而蜡黄、体重增加。50岁以上的妇女最易发病。另外,过多食用胡萝卜、红薯和南瓜,肤色也容易变黄。

  2.日晒出现麻疹。很有可能是你吃了光敏药物。降压的噻嗪类利尿药、四环素、抗组胺药、三环抗抑郁药会让人对光敏感。服用此类药物后外出,最好戴个墨镜和遮阳帽。

  3.黑色掌纹。掌纹的色素颜色突然加深,可能是因为肾上腺素分泌不足。伤疤、嘴唇、膝盖、关节部位的皮肤出现色素沉着都是典型症状。病人喜咸食,血压较低。30-50岁之间的人最易发病。

  4.腿部大片青色肿块。可能是静脉曲张。严重时下肢胀痛乏力,行走困难。50岁以上的人中,50%的人都有轻微的静脉曲张。穿宽松的袜子、避免盘腿坐可缓解症状,严重者必须就医。

  5.胫骨部位出现褐色斑点。糖尿病患者受外伤时,毛细血管和某些小血管极容易破裂,形成褐色斑点。如果正常人出现了褐色斑点,就要检查一下是否出现糖尿病症状。

  6.顽固性皮疹。肘部、膝盖、臀部、头皮、脸部或后背反复出现疱疹。少吃小麦、大麦、黑麦和燕麦食品可以缓解症状。

  7.紫红色斑块。如果不是外伤造成的紫色瘀青,则很有可能是紫癜。多半为血管系统障碍所致。服用阿司匹林、维生素E和非甾体类抗炎药物会使症状加重。

  8.没有理由的痒。如果身体皮肤无任何变化而多处发痒,很有可能是淋巴瘤的预兆。发痒部位多见于小腿,比一般皮肤干燥引起的痒感更强烈。如果脖颈、腋窝、锁骨等部位的淋巴结变大,应及时咨询医生。

  9.脸色苍白,指甲发黄。患贫血症的人脸部和手掌比较苍白。补充充足的铁和维生素C可治疗贫血。

  10.皮肤麻刺感,身体一侧出现皮疹。可能是水痘病毒引起的带状疱疹。刺痛感出现于皮疹之前。皮疹只出现在大腿、颈部、脸部或躯干的一侧,并在几天内变为脓疱。此病应及时就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4 终于开始医院改革:第一步先撒$4400万做这
5 中国放大招了!今夜,22个城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2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3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4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5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8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9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10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