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不可不知:男性的饮食健康美容大揭秘
www.bcbay.com | 2010-01-27 18:37:07  人民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男青年的饮食健身除参照女青年的饮食保健外,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适当摄取肉食品。青年男性由于能量支出明显高于同龄女性,因而应适当多吃些肉食品以补充体内之需。通常应多食瘦内。动物内脏中胆固醇含量偏高,不宜过多食用。

  (2)注意钙的摄取。钙的重要性往往被青年人忽视。钙缺乏也会导致身体各部不适,严重时会诱发各种疾病。因此青春期也应注意摄取大豆制品、海产品、奶类和芝麻酱、小白菜等含钙丰富的食品。

  (3)不可酗酒。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曾指出,少量饮酒能通血脉、散温气、杀百邪、驱毒气。但过量饮酒会引起酒精中毒性肝硬化,能诱发心脏病等多种疾病。

  (4)禁止吸烟。吸烟无异于吸毒。香烟中对人体危害极大的致癌物质及其他有害物质不下数十种。长期吸烟可导致皮肤晦暗、松弛。

  (1)少食肉类食品和动物性脂肪。在一定条件下,肉类食品和动物性脂肪在体内分解过程中可产生诸多酸性物质,对皮肤和内脏均有强烈的刺激性,影响皮肤的正常代谢。皮肤粗糙,往往是血液肌酸含量增高造成的。青少年时期可适当多吃些新鲜的肉类,成年后应以素食为主。

  (2)多吃植物性食物。植物性食物中富含防止皮肤粗糙的胱氨酸、色氨酸,可延缓皮肤衰老,改变皮肤粗糙现象。这类食物主要有:黑芝麻、小麦麸、油面筋、豆类及其制品,紫菜、西瓜子、葵花子、南瓜子和花生仁。

  (3)注意蛋白质摄取均衡。蛋白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一旦长期缺乏蛋白质,皮肤将失去弹性,粗糙干燥,使面容苍老,但肉类及鱼、虾、蟹等蛋白质食物过食,可引起皮肤过敏。为此,应根据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调整食物中肉食与素食的比例。年龄越大,食物中的肉食应越少。

  (4)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一是摄取足够的碱性矿物质,如钙、钾、钠、镁、磷、铁、铜、锌、钼等,既可使血液维持较理想的弱碱性状态,又可防病健身。肤色较深者,宜经常摄取萝卜、大白菜、竹笋、冬瓜及大豆制品等富含植物蛋白、叶酸和维生素C的食品,皮肤粗糙者,应多取富含维生素A、D的果蔬。如胡萝卜、藕、菠菜、黄豆芽等黄色、绿色蔬菜以及鸡蛋、牛奶、动物肝脏。二是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各种维生素均和皮肤健美关系密切。缺乏维生素A、D易致皮肤干枯粗糙;缺乏维生素A、B1、B2,会加速皮肤衰老,缺乏维生素C易使皮肤色素沉着,易受紫外线的伤害。三是摄取足够的植物纤维素,以防止因便秘而带来的皮肤和脏器病变。

  (5)少饮烈性酒。长期过量饮用烈性酒,能使皮肤干燥、粗糙、老化。少量饮用含酒精的饮料,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使皮肤产生弹性而更加滋润。

  (6)适当饮水。正常的成年人每日应饮水2000毫升左右。充足的水分供应,可延缓皮肤老化。

  (7)注意减肥。肥胖是导致皮肤老化和病变的危险因素。身体各部长出多余的脂肪时,要注意运动和调整饮食。但不可过分节食,以免皮肤失去活力。

  (8)科学洗脸。不宜用自来水直接洗脸,以温凉的开水洗脸为宜。不宜用碱性过强的普通肥皂洗脸,除油性皮肤者外,干性和中性皮肤者不宜使用香皂。

  (9)睡眠充足。充足的睡眠既可清除身体疲劳,也是使皮肤保持健美的一味良药。

  (10)适当药浴。凡含有鞣酸、柠檬酸和维生素的中草药或水果、蔬菜,均可做成药浴剂,供日常之用。只要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会使皮肤白皙,光滑,柔软,滋润,细嫩。这类物质主要有:草、菟丝子、天门冬、土瓜根、苍耳子、玄明粉、陈皮、金毛狗脊、威灵仙、硼砂、草莓、冬瓜皮、黄瓜、果汁、牛奶等。

  (11)力戒烦恼。长期处于精神紧张,情绪不稳,焦虑烦闷或大喜大悲的状态中,不但易生皱纹,也可使皮肤粗糙、老化。注意乐观、豁达,可保持身心健康。

  以下10种食品对男性健康有益,建议男性多多摄取:

  1、西红柿。西红柿的酸味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蛋白质等。西红柿中丰富的维生素C能制造出骨胶原,强健血管。西红柿中的矿物质以钾的含量最丰富,有助于排出血液中的盐分,具有降血压的功能。

  2、黄豆。据统计,常吃黄豆制品的男人,罹患前列腺癌的概率比不常吃黄豆制品的男人低。黄豆还对改善男性的骨质流失有效。男性过了60岁,骨质会开始流失,情况和更年期妇女一样严重。多吃黄豆可以补充卵磷脂。卵磷脂已被证实与短期记忆力和学习能力有关。

  3、南瓜子。男性40岁以后,大多数人有前列腺肥大的问题。美国一项实验发现,让前列腺肥大的患者服用南瓜子的提取物,确实减少了患者频尿的次数,也改善了其他症状。南瓜子也是维生素E的最佳来源,可以抗老化。

  4、胡萝卜。胡萝卜素会在体内变化成维生素A,提高身体的抵抗力,抑制导致细胞恶化的活性氧等。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钾,具有降血压的作用。胡萝卜素还能够预防癌症。

  5、海鲜。海鲜可以增强性能力。男性精液里含有大量的锌。当体内锌不足时,会影响精子的数量与质量。海鲜类中的蚝、虾、蟹的锌含量很丰富。

  6、大蒜。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大蒜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大蒜另一不可忽视的功能就是提高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有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食大蒜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7、高维生素C食物。男性在24岁后精子的质与量都在走下坡路,维生素C能让老化的精子再度充满活力。高维生素C的食物有奇异果、橘子、青花椰菜、芦笋等。维生素C可以协助肾上腺皮质素的分泌,可以对抗压力。

  8、全麦面包。要对抗压力,B族维生素是非常重要的。其中包括维生素B1、B2、B6、B12和叶酸、烟碱酸等,可以维护神经系统的稳定,增加能量的代谢,有助于对抗压力。全谷类的食物如全麦面包、糙米、胚芽米等,都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全麦面包是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可以缓慢释放能量,具有镇定的作用,使人放松、不紧张。

  9、深海鱼。压力大,使男性罹患高血脂症和中风的年龄降低,深海鱼则对心脏血管特别有益。

  10、绿茶。绿茶富含红茶所没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预防感冒、滋润皮肤所不可缺乏的营养素。绿茶中富含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滋养强身的氨基酸,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绿茶中还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压的黄酮类化合物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8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