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红薯要怎么吃才更营养
www.bcbay.com | 2009-11-07 07:50:54  搜狐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介绍,红薯最大的功效是能够调节肠道,它含有可溶性纤维和大量的菌群,有通便排毒功效。因其脂肪和热量的含量低,因而对减肥(减肥食品)、健美有一定的作用。

  红薯怎么吃更营养?一是忌生吃。南方不少地方时兴生吃红薯。红薯淀粉含量多,生吃的话消化

较困难,最好煮熟吃。高温加热还能使可溶性纤维易消化(消化食品),使其糖链变短,增加红薯甜味。二是忌单吃。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谷类食品)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蛋白质食品)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

  吃多了会排气是不少人对红薯“敬而远之”的原因。每次吃200克左右的红薯一般不会有排气尴尬。和米、面搭配着吃,并配以咸菜或喝点菜汤也可避免。与白瓤的相比,红瓤的营养价值较高。在买红薯时,应挑选红瓤的、颜色较深的,这类红薯含有比较丰富的胡萝卜素。

  红薯叶是红薯成熟后地上秧茎顶端的嫩叶。亚洲蔬菜研究中心已将红薯叶列为高营养蔬菜品种,称其为“蔬菜(蔬菜食品)皇后”。近年在日本、欧美等国家和地区掀起一股“红薯叶热”。

  红薯叶的吃法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选取鲜嫩的叶尖,用开水烫熟后,配以香油、酱油(油食品)、醋、辣椒油、姜汁等调料,制成凉拌菜,外观嫩绿,使人胃口大开;第二种是像油麦菜、空心菜等蔬菜一样清炒着吃,清香甘甜,别有风味。她推测,红薯叶在我国没有被开发出来,可能与人们的观念和保存的技术水平有关。在国外,一般是采用冷冻干燥技术,而这会增加蔬菜的成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3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4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5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3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4 败诉!温哥华业主狮子大开口 碰瓷式索赔$7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游客最喜欢的加拿大城市 BC省这两个城市上
7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8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9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10 加拿大小伙用20年成就冠军 说这个汉字影响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4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5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6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7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8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9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10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