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健康指南:男人如何活到85岁甚至更长?
www.bcbay.com | 2009-07-19 20:46:34  39健康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一项调查研究抽取了5820名在日本地区生活的美国男人,当他们平均在54岁的时候也就是1965年以后去到日本,现在基本都活到85岁到105岁。

  围绕着这些男人的研究,得出六个健康长寿的结论。它们是:

  ·不抽烟

  ·不酗酒

  ·血糖正常

  ·血压正常

  ·不发福

  ·身体健壮

  最大的危害来自于抽烟,酗酒,血糖高或者血压高。

  具备以上六种条件的男人有22%的机会活到85岁,并且,仅有9%的男人有机会活到那个时候还保持健康。最健康的男人就是不抽烟,血糖与血压都正常的强壮、瘦以及适度喝点小酒的人。

  檀香山夏威夷大学与太平洋健康研究学会博士布拉德利.J 。威尔克斯以及其同事发现,对于活到85岁的男人中,有69%的男人活下来,而且有55%的保持健康。

  威尔克斯告诉WebMD:“我们的问题是:健康的老化是什么?而且,如何达到目的?”

  “受到我们的调查结果的激励,我认为我们能建立关于健康老化问题更完善的数据。”

  男性健康指南

  这些年,人们更向往健康长寿。但是,大部分能被成为寿星的都是女人。

  活到85岁的女性是男性的两倍以上,而活到90岁以上的女性是男性的三倍,百岁老人里女性又是男性的四倍。一位并不参与威尔克斯的研究,却是新英格兰地区百岁以及百岁以上研究的主要人员,波士顿大学的汤姆斯.T。皮尔斯博士认为这很清楚地告诉我们一个信息,就是男人与女人健康老化问题是不一致的。

  除了上述六种保健的生活方式因素外,威尔克斯和他的同事也发现两种影响健康长寿的社会因素。

  一种因素就是婚姻。

  他们发现,未婚的男人更多可能在85岁之前就去世了,比例高达70%。这个结论,皮尔斯也非常认同。

    皮尔斯告诉WebMD:“绝大多数活到百岁的女人,她们的配偶都在60到70岁的时候去世了。而本来数目就很少的百岁男性,他们都已婚,对象则是原配或者第二配偶。”

  “没有配偶,男人长寿不了,女人却可以,她们失去配偶也能长寿。”

  “因此,不同的性别在健康长寿里占据着重要有力的地位。”皮尔斯说。

  第二个社会因素,威尔克斯和他的同事认为是教育。

  很少接受高等教育的男人不多,但有意思的是,这些人中的17%在85岁以前会有死亡的危险,但是,不完成高等教育的却有62%的人在85岁时候依然保持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

  印象男性长寿的还有很多其他还尚未研究的因素,举例来说,在美国医学会期刊的一篇论文谈到父亲的身份活血在男人健康长寿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什么角色呢?没有人知道,因为大家都没看到这篇论文。

  利文斯顿西北部医疗研究学会的克雷格. F.加菲尔德博士和他的同事建议:“现在该是搜集更多的男人关于牵涉到不同形式的父亲身份的影响因素的具体资讯。”

  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威尔克斯与皮尔斯都认为,没有绝对性。

  举例来说,威尔克斯和同事发现,酗酒降低了活到85岁的的几率达到97%。然而皮尔斯说在日本,美国人的这项发现不可能使用于所有的男人。

  皮尔斯的笔记写道:“安息日犹太信徒不喝酒,他们在美国保持的最高的平均受命。但越来越多的实例正在证实了每日适度喝点酒是健康的。”

  “三天一杯酒,事实说明,可能意大利男子的长寿与这有关。”

  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抽烟!皮尔斯与威尔克斯都一致认为,抽烟,犹如可以致人于死地的长柄大镰刀锋利部分。

  排除这个主要因素之后,皮尔斯说,学习出力压力可能是长寿的钥匙。

  “我们认为活超过百岁的人会把压力处理得很好,”他说,“他们也必然有不少压力,但是他们处理得很好。”皮尔斯和威尔克斯一直强调一个人遇到压力时需要多锻炼身体,并且克服心理障碍,多与社会接触。

  所以,如果你是一名中年男性,这里是威尔克斯的忠告:“第一,去医生那里把有可能影响你身体健康的因素检查清楚,然后着手处理这些危险因素。”

  “而且记住,这些事必须在我们60岁以前完成,否则很难改变。”

  “如果你吸烟,请戒掉吧。如果你发福了,赶快想办法减肥,多运动,多做一些力量训练,保持终身的学习,而且保持一个快乐的婚姻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航班已降落她还没醒 乘客才知老妇已去世
4 列治文独立屋20年无人住 房价飙涨屋主身份
5 定了!大温全新的SFU医学院将设于2026年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7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8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9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5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6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7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8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9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10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