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平常注意挨点饿 长寿指日可待
www.bcbay.com | 2009-06-30 21:02: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保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每天少吃一点或者再配合运动,不用感到节食的压力,就可以让你真正变瘦。不仅如此,每天少吃一点还可能让你变得更长寿。

   专家长寿秘诀:坚持“趴睡”20年

  最近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目的在于观察限制热量摄入6个月对超重寿命指标、代谢调节及氧化应激的影响。结果显示:长期通过控制饮食或控制饮食+运动,来限制热量摄入之后,确能有效减轻体重,减少体脂含量,降低空腹血清胰岛素水平及核心体温。

  挨点饿能够减肥已是确切的结论,而挨饿与长寿间微妙的关系还属推断,对它的猜想古已有之。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有人开始通过控制老鼠、狗、鱼和猴子的能量摄入.试图找到饥饿可以延长寿命、延缓衰老的依据。为了更好地了解“挨点饿”的意义,请随我们一起进入饥饿猜想时刻——

  A、猜想实验是这样进行的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一个研究中心对48名不好动的健康人进行随机对照研究,目的在于挖掘节食6个月对一些超重者的寿命指标和代谢调节的影响,从而找出饥饿猜想的最新证据。

  参试者为体重超标但不肥胖者:这些参试者体重指数(BMI)在25~30之间,他们在6个月内随机分为4个组——对照组(饮食可维持体重);限制热量组(热量摄入量减少25%);热量限制+运动组(热量摄入量减少12.5%+运动增加能耗);极低热量饮食组(每日摄入890kcal,直至体重减少15%,随后采用维持体重的饮食)。

  用于猜想的指标组成:对不同限制热量摄入的人群,科学家们将定期监测他们的体重、体脂含量、体内胰岛素水平,核心体温、24小时能耗、DNA损伤和氧化应激反应等指标,来进一步验证这些指标对人类生命的特殊意义。

  营养学家麦卡在20世纪30年代提出,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限制热能摄入,从而长期处于微饥饿状态者的寿命,要比终日饱食者的寿命长20%以上。

    B、关于体重

  按比例少吃,体重就能下降

  在限制热量摄入6个月后,科学家们连续24小时观测了4组人群机体的代谢调节情况。结果显示,各组体重变化的均值为:对照组减轻1.0%;限制热量组减轻10.4%;热量限制牛运动组减轻10.0%;极低热量饮食组减轻13.9%。看来挨点饿果然会使体重下降,但是科学家们也指出,少吃并不是盲目节食。在限制热量减肥前,一定要先确定一下自己维持体重的饮食热量标准,然后根据这一标准按比例科学地减少热量摄入,才能健康地减肥。

  实验中的热量限制组减少饮食热量标准的25%,而热量限制+运动组则总共减少25%,两组体重都减轻了1/10左右。

  C、关于体脂含量

  减少体脂含量,既减肥又塑身

  你是不是认为只要体重减轻,你就减肥成功了?其实不然,减肥不仅仅是减去体重,还包括减去过多的体脂。体脂含量是体表脂肪在总体重中所占的百分比。饥饿时,能量消耗,体内脂肪不断减少,人体逐渐消瘦。所以,每天少吃一点,可有效减少体脂含量,达到减肥的目的。去医院或健身房都能得到体脂含量的检测服务。

  你的理想体重就是适当的体脂比,一般为男性15%,女性22%。

  D、关于胰岛素水平

  降低胰岛素水平促长寿,不会让人得糖尿病。

  胰岛素水平可以充当反映人类寿命的生物学指标,其水平降低可能会使人长寿,实验中,限制热量摄入使人体的胰岛素水平有所降低。有的人会担心,胰岛素是用来抑制血糖水平的,它降低了会不会导致糖尿病呢?不用担心,在这次实验中,受试者的空腹胰岛素水平均较以前有所降低,但空腹血糖仍然不变。

  肥胖患者体重减轻10%,24小时静息消耗能量就将减少15%-20%。

    E、关于核心体温

  核心体温低一些,寿命长一些

  来自巴尔的摩老龄研究中心资料显示,如果某人口腔温度低于平均值,那么他就能活得更长。而本次实验发现,对照组的核心体温并无变化,而限制热量组、热量限制+运动组和极低热量饮食组的核心体温都下降了。因此,可以得出这样的推断:限制热量摄入可降低核心体温,从而使人更长寿。

  F、关于24小时能耗

  能耗减少=生命消耗更少=更长寿

  机体总耗能是由24小时能耗(占总耗能的80%)、食物热效应(10%)和非静息能耗(]0%一40%)构成的。在本次实验中,限制热量组、热量限制+运动组、极低热量饮食组的24小时能耗均明显降低,而对照组则无变化。

  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科学家们推断,在长期限食的情况下,人体的代谢系统会产生调节作用,减慢机体的代谢率,使自己机体的消耗量也相应减少,以降低生命运行成本,留住更多的”柴”为延长寿命燃烧。

  G、关于DNA损伤和氧化应激

  减少DNA损伤,氧化应激,长寿的根本。

  自由基氧化和DNA损伤,是人类衰老和发生疾病的根本原因。故想要延缓衰老,我们必须找到降低DNA损伤、减少氧化应激的好方法。而此次实验显示,适当地限制饮食,可以减少自由基氧化,降低DNA损伤,对延缓衰老有着积极的意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亚马逊Prime Day开抢:狠过黑五!史上新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3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4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7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8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9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4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7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8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9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10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