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怎样吃素食会比吃肉更长胖?
www.bcbay.com | 2009-06-17 22:50:19  搜狐健康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素减肥是一个风潮,还有些肥胖型高血压患者因为医生嘱咐夏季要饮食清淡而选择素食。营养医师提醒:不当吃素同样会发胖,甚至肥胖。素食的烹调手法决定其热量及脂肪含量。

  素食多“隐性脂肪”

  素菜没有肉类,本身脂肪含量较低,很多人就以为吃素就能保证健康,广医三院营养科医师曾青山说,纯素菜较荤菜类口味差些,烹饪过程中,一般多用油多放调味料,增加素菜的香味和口感。这样一来,人在不知不觉中反而会摄入更多隐形脂肪。也会引发多种疾病。素食者补充营养宜常吃腐乳(图)

  这样的例子很多,我们在生活也发现很多长期吃素的僧人尼姑很多存在肥胖。“肉食不是百病的根源,素食不能防百病,关键都是看你怎么吃,吃多少。”曾青山说。

    一周二日素,身体有好处

  有人认为,豆腐加青菜,既补充了蛋白质又含有维生素和植物纤维,能保证人体营养。曾青山说,豆类和蔬菜的氨基酸不完整,需要与荤菜相配合,才能产生完整的氨基酸。并且,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锰元素人体很难吸收,只有肉类食物中所含的锰元素容易被人体吸收。

  完全不吃荤(也包括不吃牛奶鸡蛋)的人,营养不均衡,免疫机能较弱,容易患各种传染病,还容易发生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而正常人一周内选择一到两天吃素,减少吃荤的高脂肪摄入,清肠道,对心脑血管更有益处。因为,素食中总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含量更高,饱和脂肪(坏脂肪)显著降低。

  吃素疑问:“吃素食”并不长寿?  吃素食真会缺乏营养吗

  如今人们的膳食中“三高现象”不少,这很不利于降低血脂、保护心血管。营养专家认为人们应该经常吃些素食刮刮“油水”。

   拒肉别拒蛋

  目前的事实证明,吃蛋类和奶类的素食并不会带来严重的营养缺乏。所以,如果你只是出于减肥的目的吃素,不吃肉,可别不吃鸡蛋不喝牛奶酸奶。不然人是瘦下来了,但疾病上身,整个人精神萎靡,也容易显老。

  完全吃素的人,除了注意多吃豆类、菇类、菌类、蔬菜食物,还要请教营养师补充复合维生素、膳食纤维素等。

  吃素分人群

  严格来讲,营养师并不提倡长期完全吃素。如果有人想尝试,也要看当时的身体条件。曾青山说,吃素者必须为身体素质非常好的成年人。下列几种人就建议不要吃素了:

  1、身体本身比较瘦弱、抵抗力差的人。

  2、所有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时期,会导致发育不良。

  3、计划要BB的女性,若常吃素,可致雌激素水平降低而引发孕育障碍。

  4、女性月经期间、月子期。

  5、更年期妇女,会加重“更年期综合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2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5 注意!BC骑这些违法 好多人收罚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4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7 你的帐号不属于你 微信称这些帐号将注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10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2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5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6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7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8 中国女生公交被打遇冷处理 上演教科书式维
9 加拿大两派民众生矛盾 特鲁多急安抚 网友看
10 在加拿大鹅 “家” 中半日游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