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细数那些让女人得病的首饰
www.bcbay.com | 2009-05-31 22:22:30  39健康网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穿金戴银已经成为美女的标签之一。那么,你们知道首饰会引发哪些疾病呢?下面,小编带各位女性朋友查明原因。

  首饰引发皮炎一般来说,纯金银或珠宝首饰性能稳定,发生皮肤过敏的概率低,但有过敏体质的人接触首饰后,由于某种刺激往往容易引起皮炎。其症状多为佩戴项链、戒指等首饰的局部皮肤瘙痒、烧灼、起红斑、脱皮或全身性荨麻疹。因此,在选首饰时,你应该先搞清楚自己的皮肤是否有过敏反应,尽量避免佩戴镀金、镀银、镀镍等最容易引发皮炎的首饰。

  戒指综合症人们通常长年累月不分昼夜地将戒指戴在手上,这样手指会变得麻木、酸肿、疼痛,还有被戒指箍紧的手指皮肤、肌肉、骨头凹陷成环状畸形,容易引起手指变形,若不及时摘下,还会影响血液循环,甚至出现局部坏死。还有手上的戒指长期佩戴,戒指下面的皮肤很难清洗干净,这样病菌和病毒繁衍滋生,病原微生物就会传染。所以,戒指切忌久戴不摘。

  耳环综合症随便在大街上让人扎耳眼,很不卫生。若扎耳眼的工具消毒不干净,有可能使你传染上破伤风等病。有些人在扎耳眼后塞进铁丝、竹签、棉絮等物,不仅妨碍耳眼孔愈合,而且促使病菌感染扩散,甚至引起耳软骨炎。建议你穿耳眼时,应该到正规的美容院或医院去做。另外,还应避开夏天,这时出汗多,稍不注意保护,耳眼周围的皮肤极易发生炎症。还有,如果过早戴上耳环,耳环与皮肤摩擦,可能导致皮肤溃烂。

    放射性首饰病纽约的一所卫生检疫机构对数千件金首饰作了一次检测,结果发现其中70多件金饰品含有放射性元素。一些放射性元素,如钋、钴、镭等,常与金矿共生存,人们在开采、冶炼和制作金首饰过程中,难免有少数放射性元素残留和混杂其内。当佩戴这些含有放射性元素的金首饰时,与之接触的皮肤就会长时间地受到辐射之害,引发放射性首饰病,严重者即为放射性癌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 郑欣宜悲惨露面 老妈6800万遗产疑被男友骗
5 王祖贤现身加拿大超市买菜 腰部肥肉好明显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5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6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