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健康指南:洗头后头部按摩警惕中风!
www.bcbay.com | 2009-02-13 21:41:19  39健康网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小姐经常在一家洗头店洗头,自从单位旁边开了家泰式洗头店,张小姐就迷上了泰式洗头,中午她和同事经常相约去洗头,边享受按摩,边午睡。一个月后的一天,张小姐洗完头后刚想站起来,突然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头晕得厉害。

  专家点评:现在洗头店遍布城乡大街小巷,作为一种休闲场所,繁忙的工作之余洗洗头,放松一下,不失为一种享受。但是专家认为这种时尚的方式不宜经常采用。人体头部和颈部所分布的表浅神经和血管极为丰富,洗头店里多数洗头工没有受过正规的按摩训练,哪些穴位能按,哪些不能按,哪些应该按重一点,哪些该轻一点,洗头工不是很清楚,乱按乱扭,存在头晕、中风的危险。

  头皮按摩的保健作用

  要保护头皮,采用头部按摩不失为一种健康的保健方法。

  头皮上分布着许多经络和神经末稍,按摩头皮能够疏经活络、松驰神经、消除疲劳、延年益寿。

  头皮上有很多穴位,像上星、百会、前顶、玉枕等,针灸这些穴位,能够防治疾病。按摩这些穴位,能够通经活络,起到防治神经衰弱、头痛、失眠、老年性痴呆、健忘症的作用。

  经常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改善毛囊营养,有利于头发的生长,使头发亮泽、质地柔韧,并可防止头发变白、脱落,推迟衰老。

  按摩头皮的方法

  呵护头发,属于对头部皮肤的保养,医学专家编排的“头皮锻炼术”,简单易做,在早晚沐浴的时候,在最困倦的下午茶时间,晚上看着电视的时候,做做头部皮肤舒缓按摩操,你会感受到舒缓与松弛,头部皮肤也会越来越健康。

  ⑴将双手指尖放在耳后,然后以最小的幅度向上移动,直至头顶。

  ⑵指尖放在耳前的发际上,利用指尖向上做划圆圈的运动,直至头顶。

  ⑶指尖放在头后,从顶部中央的发际向上慢慢移动,直至头顶。

  ⑷整个手掌盖在头后部分,从两侧移到耳前部位,向上按摩到前额中央,再从前向后到头顶。

  注:如果你的头发状况较好,每天按摩一次,每次3~5分钟就足够了;如果按摩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头发生长,则需每天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8~10分钟。

  温馨提示:

  按摩头皮的注意事项

  ⑴按摩时只能让手指触及头皮,而不要使用整个手掌,否则使头发缠结或被拔出。

  ⑵按摩的部位应该是头皮,而不是头发。按摩实际是揉动,要像揉面团那样按摩头皮。

  ⑶按摩头皮时切勿搔伤或抓破头皮;头皮若有破裂或炎症时,不可作头皮按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4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5 20年老移民坦言:国外人际简单?幻想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4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5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6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7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8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9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10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6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7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10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