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健康漫步 > 正文  
健康指导:充足睡眠有助女性抗癌
www.bcbay.com | 2009-02-04 19:46:25  太平洋女性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癌症是威胁人类生命的绝症之一,人们通过选择合理饮食结构、适当运动等途径降低患癌几率。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适当锻炼的同时保证睡眠时间可以降低女性患癌几率。

  睡得少患癌几率高

  尽管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睡眠不足会导致患癌几率增高,但是人们一直认为保证充足睡眠有利健康。

  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于近期召开第7届国际会议,主题是关于前沿癌症预防研究。研究小组成员之一、国家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专家麦克莱恩在会议上作报告时指出,在同样参与体育锻炼的调查对象中,如果一个人平均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那么她患癌症几率会比每晚保证充足睡眠的人高47%。

  麦克莱恩说,“(通过观察)人体关键荷尔蒙和新陈代谢参量,睡眠不充足看起来会对体育锻炼起副作用,这正是我们研究睡眠时间影响体育锻炼与患癌几率之间关系的原因。”

  睡眠少有百害

  睡眠专家说,长期睡眠不足通常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吸烟及酗酒等联系在一起。

    关于睡眠不足和睡眠过多对健康影响的研究有不少,但针对睡眠时间与患癌几率之间关系的研究为数不多。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说,这项新研究把重点放在睡眠和体育锻炼之间的关系,为关于健康行为和癌症的研究指明新方向。

  麦克莱恩说,他们准备进一步证实上述发现,调查睡眠和体育锻炼的潜在作用机理,以便深入了解它们在预防癌症中起到的作用。

  锻炼也可抗癌

  国家癌症研究所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机构之一。研究所对马里兰州5968名女性展开调查,研究体育锻炼能量消耗、睡眠时间和乳腺癌及结肠癌等癌症患病几率之间的关系。调查对象均无患癌史,年龄在18岁至65岁之间。调查对象中超过一半人每星期锻炼。

  在近10年的跟踪调查中,研究人员通过对她们的研究发现,体育锻炼可以降低患癌几率,睡眠同样对患癌几率有着重要影响。如果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不仅会很大程度上抵消体育锻炼的抗癌效果,还会增大患癌几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5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