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中国那些惊艳世界的田地 唯有西藏这个最为特别
www.bcbay.com | 2019-10-10 20:48:11  天上西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那些惊艳世界的田地 唯有西藏这个最为特别

  田地一般多指耕种庄稼的土地就被称作田地。而在丘陵山坡地上沿等高线方向修筑的条状阶台式或波浪式断面的田地,已经形成了一道景观,被称之为梯田。其中广西、云南的梯田景观居多,这些地方雨水比较多,又多山,梯田依山而建,其中以云南哀牢山和广西龙胜龙脊梯田较为出名。大家可能不知道,位于澜沧江东西两岸,一座千年盐田在大山之间生生不息。这些盐田是经过几代人的勤劳和汗水辛苦搭建而成的,这些盐田不仅展现了最古老最原始手工晒盐方式,也是中国盐田景观最为特别的。

中国那些惊艳世界的田地 唯有西藏这个最为特别

  位于西藏昌都芒康县盐井镇澜沧江东西两岸的古盐田,也叫盐井,距今已有千年历史。“盐井”是由于产盐而得名。这里可以观赏到手工制盐的全过程,还可以看到独特而原始的生产工具、勤劳朴实的盐民和淳朴的民俗风情。

  盐田所产之盐还有些独特之处,一江水却产出不同颜色的盐,而且盐的价格还不相同,当然,营养也不一样。盐田多产红盐、白盐两种,在澜沧江的两岸,土壤有呈红色的有呈白色的。其中,红盐因采盐高峰期多在桃花开放的季节,而且在经过风干日晒之后结出来的盐色如桃花色,所以被称为红盐,俗称桃花盐。红盐和白盐除了颜色不一样之外,还有就是其含铁量不同,红盐的含铁量比白盐要高。

中国那些惊艳世界的田地 唯有西藏这个最为特别

  制盐是当地人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之一,盐的生产方式是最古老和最原始的。制盐的第一步就是需要从梯子向下深入到洞底几米至十几米的深处,将卤水背上来倒在盐田里,经过强烈的日光照射,水份逐步蒸发,完后就是盐粒,晒干运入市场进行商品交易。盐的销路比较广,除销往西藏外,还销往四川、云南等地。

中国那些惊艳世界的田地 唯有西藏这个最为特别

  澜沧江两岸搭建的数千块盐田,是靠很多粗实的木头支撑依着澜沧江边搭建的,层层叠叠,错落有致,远远看去,蔚为壮观。2009年,千年古盐田被公布为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西藏芒康井盐晒制工艺也被列入国家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实不管是梯田还是盐田,这些都体现出人类面对自然环境表现出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典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