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www.bcbay.com | 2019-10-07 01:49:59  买户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旅行——除了认识异国文化、品尝美食和购物,还可以接触大自然,淨化心灵。徒步旅行就是一种以远足健行为主的旅行方式,让你于山林村庄间发掘不一样的旅行乐趣,从不同角度体验大自然的美,向你推荐全球10条最美的徒步旅行路线,如果已经厌倦观光购物为主的旅行方式,下次不如挑战一趟徒步旅行?

  什么是徒步旅行?

  徒步旅行一词最早是指19世纪60年代在尼泊尔的远足旅行,通过徒步、登山或健行在旅行地点的郊区、农村或者山野间进行中长距离的走路锻炼,被认为是最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旅行方式。

  徒步旅行过程中,旅者进入美丽的小山村,别具风格的房舍,整洁的山野,引人入胜的庙宇。沿途有绵延的森林、湍急的溪流和深不可测的峡谷相伴,大自然的景色随季节变化,展烈惊喜不断的迷人景象。当然,你的徒步旅行同伴也是快乐旅行的重要原因。以下是为你推荐的10条不能错过的徒步旅行路线:

  1. 尼泊尔:安娜普尔纳大本营线(Annapurna Base Camp)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对徒步旅行爱好者来,尼泊尔是首选目的地,因为这里汇集了世界上最高的10座山峰中的8座,数十条成熟的山区徒步路线遍佈山峦,当中以安娜普尔纳地区最为著名。

  安娜普尔纳大本营线(Annapurna Base Camp)简称ABC,是尼泊尔最为人熟悉也是最受欢迎的徒步线路。这条路径知名的原因在于沿路可以近距离地观赏安娜普尔纳峰,也可以看到它对面的尼泊尔神山鱼尾峰。但要注意,路线部份路段地处海拔4000米以上,对体能和身体质素都极巨挑战性,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徒步爱好者都可能有高原反应,建议雇佣专业登山教练同往。

  2. 美国:太平洋山脊步道(Pacific Crest Trail)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太平洋山脊步道沿途经过25个国家森林和7座国家公园,由最北的美加边境到南方的美墨边境,全长4286公里。沿途可以饱览美国西部荒野的景色,还要穿越沙漠、森林、雪地,行经瀑布、峡谷、湖泊等地势。要走完太平洋山脊步道全程需要四至六个月时间,是极富挑战性的旅行,事前亦必须做足训练和准备才能成功。由好莱坞女星Reese Witherspoon主演的电影《Wild》的原著作者在160天的时间里,走完1千8百公里的太平洋山脊步道路段后,不但将经历写成著作,更重新找回面对失落人生的勇气,领悟人生。

  3. 美国:约翰缪尔步道(John Muir Trail)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与太平洋山脊步道齐名的,是另一条热门徒步路线约翰缪尔步道。这条约356公里长的远足路径以自然学家约翰·缪尔(John Muir)命名,从约翰的出生地出发,沿途可见到高原、火山、淡水湖等多种自然景观,路上还能偶遇可爱的小动物,是无数徒步旅行爱好者推荐的美国风景最美的徒步路线。

  约翰缪尔径会穿越优胜美地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与美洲红杉和帝王谷国家公园,从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的高脊山脉(High Sierras)向南延伸到惠特尼峰(Mount Whitney)。除了中段穆尔山口(Muir Pass)的约翰‧缪尔小屋(John Muir Hut)外,路上没有遮蔽处。多数徒步旅者会在夏末花两至三周的时间挑战约翰缪尔步道。

  4. 美国:拉森峰步道(Lassen Peak Trail)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如果你憧景漫游在火山之间,位于加州拉森火山国家公园的拉森峰步道绝对是你的心头好。森火山国家公园是美国本土48州唯一的火山国家公园,位于喀斯喀特山脉南端,有着独特的温泉地热和火山地貌。拉森峰的火山海拔3187米,曾于1914年5月爆发。登上这座暂时休眠的穹顶火山,是不少徒步旅行人士的梦想。

  拉森峰步道沿途风光摄人,有绵延数英里的苍翠森林和波光粼粼的湖泊,还有全部四种已知类型的火山——盾状火山(Shield)、穹顶火山(Plug Dome)、火山锥(Cinder Cone)和複式火山(Composite),是火山爱好者的游览胜地。

  5. 法国:蒙米拉伊花边山脉(Dentelles of Montmirail)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蒙米拉伊花边山脉森林茂密,石灰石山区中到处都是葡萄园,这条徒步路线亦因此而众不同之处,在路上有著名的吉恭达斯葡萄酒可以畅饮。蒙米拉伊花边山脉脚下的村庄纵横著多条葡萄园的路径,皆有清楚指示,方便步行或踏骑爬山单车沿路探索。该地山势险要,故也深受喜爱冒险的登山者青睐。每年7月的Vacqueyras葡萄酒节,到访的旅客可在此品尝充满农村风味的晚餐及精彩的隆河谷葡萄酒 。

  徒步线路的起点可以直接从吉恭达斯镇出发,登上蒙米拉伊花边山脉欣赏壮观的山景。如果觉得不够过瘾,那就踏上GR de Pays de Montmirail步道,徒步到周围的小镇,也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6. 新西兰:汤加里罗高山步道(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汤加里罗北环线(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新西兰有著名的九大步道(9 Great Walks),分别是Able Tasman Coast Track、Kepler Track、Milford Track、Rakiura Track、Heaphy Track、Routeburn Track、Lake Waikaremoana Track、Tongariro Northern Track和 Whanganui Journey。其中以Tongariro Northern Track汤加里罗北环线最出名。

  汤加里罗北环线位于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内,公园内有两条步道路线,第一条是全程约41公里的汤加里罗北环线,另一条是全程约20公里汤加里罗高山步道。

  汤加里罗北环线被认为是纽西兰最棒的徒步旅行,是因为路线会经过汤加里罗山和瑙鲁赫伊(Mt Ngauruhoe)两座活火山,沿路沸泉、间歇泉、喷气孔、沸泥塘遍地可见,会看到不同颜色和不同形状的火山口,和地貌类似月球的奇景。另外,汤加里罗山更是经典电影《魔戒》的取景地,热气腾腾额火山口、裸露的熔岩、宝石蓝的火山湖和耐寒的高山植被,令人想起电影的美丽壮阔场景。

  7.冰岛:索尔黑马冰川(Sólheimajökull)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冰岛旅游最特别的体验莫过于冰川健行。在浩瀚无边的冰川上徒步、享受著冰岛冷冽的气息,仿彿脱离了现实世界般震撼。而索尔黑马冰川是冰岛著名的徒步健行地点,它是欧洲四大冰原之一的米达尔斯冰川的分支,冰川上覆盖著赫克拉火山喷发的黑色沙砾,非常独特。有一个理由可以说服你去索尔黑马冰川徒步旅行,就是该冰川目前正以每年约50米的速度融化,下个世纪可能将从地球上消失。如果想发掘索尔黑马冰川的神秘魅力,就不应迟疑了。

  特别提醒:在冰岛,所有的冰川徒步都需要有专业的教练指导与陪同之下才能进行,所以旅行者不应独自前往。

  8. 日本:屋久岛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日本名山众多,位于鹿儿岛的屋久岛亦非常值的推荐。屋久岛徒步旅行的路线之美,由宫崎骏动画《幽灵公主》以岛上风光为创作原型就知一二。

  屋久岛拥有纯天然、未被破坏的生态系统,岛上几乎90%的面积都被森林覆盖,拥有神秘而迷人的魅力,难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多条徒步路线中,旅者最常走的一条路线是去看25米高的绳文衫(Jomon Sugi),据说这棵绳文衫树龄已超过7200年。另外,屋久岛的森林中有超过1500种动植物、鸟类,还有瀑布、河流和峡谷,除了健行外,旅客还可以乘坐水翼船、高速船和飞机前往这里。

  9. 挪威:尤通黑门山(Jotunheimen)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挪威不仅多峡湾,还多山。挪威的山脉和峡湾雄奇险峻,让挪威成为徒步旅行的热点。位于挪威南部的尤通黑门山是挪威最受徒步爱好者欢迎的国家公园,总面积约为3500平方公里,挪威最高峰加尔赫峰也身在公园里。在尤通黑门山,不但可以享受最质朴清新的空气,还可体验最刺激的户外运动,包括冰河健行、漂流、洞穴探险、溪降运动和骑马等等。

  尤通黑门山最受欢迎的徒步路线是沿着狭窄的贝斯山脊,由梅穆汝布(Memurubu)通往延德斯黑姆(Gjendesheim)的小路,沿路能看到如翡翠般碧绿的延德湖(Gjende)和贝斯湖(Bessvatnet)。

  10.意大利:库马耶(Courmayeur Mont Blanc)

适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徒步旅行爱好者必收藏

  位于海拔4809米勃朗峰(Mont Blanc)山脚下的库马耶古镇是历史悠久的登山小镇,世界上第二古老的登山向导协会库马耶登山向导协会就于1850年在该镇创立。

  库马耶是攀上勃朗峰的意大行根据地(另一根据地是法国的霞慕尼),徒步上山能欣赏一片白茫茫的美景,感受勃朗峰的壮丽姿态。游客也可以搭缆车到位处3842米高的展望台,节省步行时间。库马耶山谷中还拥有阿尔卑斯山区中最好的小屋系统,包括以意大利登山先驱、摄影师Walter Bonatti命名的博纳提(Rifugio Bonatti)客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