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www.bcbay.com | 2019-09-18 03:26:07  陆建华摄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去菲律宾宿务旅行,大部分人是奔着去墨宝看“沙丁鱼风暴”,或者去鲸鲨小镇与鲸鲨共泳。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宿务郊区的锡马拉神殿打个卡,那是一个处在山里的大教堂,规模宏大不说,其建筑的豪华程度也让人瞠目,关键这座教堂还是新建的。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锡马拉神殿,位于宿务的中米沙鄢,说是宿务市的近郊,其实乘车从市区前往的话,需要花费两个多小时。宿务,英文名为Cebu,是菲律宾中部地区的一座海岛。岛上多山地,几乎没有高速公路,所以即便是乘车,路上花的时间还是很长。

  宿务是菲律宾历史最悠久的城市,这座城市的人文方面,就是有着各种历史的教堂。在菲律宾,超过80%的人信奉天主教,教堂多也就不奇怪了。像宿务的市区内,就有著名的耶稣圣婴教堂、麦哲伦的十字架等处,历史悠久,也是游客常到的地方。而锡马拉,跟其它教堂相比,历史就短暂了很多。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当地导游曾经说,锡马拉神殿是新造的,而且它好像一直在建,一直没有停过。确实,去了锡马拉,会发现教堂的一则还是个大工地,据说这片区域建好后,锡马拉神殿的规模将比现在扩大一倍。只是就现在的锡马拉神殿,已经相当大了。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从宿务市区出发后,汽车似乎一直在山里转,邻近锡马拉时,发现还要爬一个山坡。山坡正在修建水泥路,车辆只能半幅通行。据说锡马拉神殿每天下午五点就不开放了,当我们的车辆赶到时,已经过了五点。好在提前跟神殿联系过,保安特意安排我们进入内部参观。

  神殿的外围,有高墙围挡住,只有看到一处教堂的尖顶露出来,丝毫看不出神殿的气魄。进了教堂的铁皮大门,才被教堂的建筑震撼了。这是一座建在两个山坡间的教堂建筑群,游人进入后,需要从门口右面的山坡,沿着像直角尺一样白色的长廊,才能走到对面山坡上的教堂主建筑。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教堂的主建筑横贯在山坡上,面对教堂的大铁皮门。两个山坡间是教堂的大花园,有一半还挖了个水池,水池上建有亭台楼阁,跟国内的江南水乡园林景观类似。教堂主建筑是从山坡最低下。一层层朝上建起来,每一层都是白色的廊柱与半圆形的拱门相间,做礼拜的大教堂,就建在第四层上。

  因为神殿的一片区域还在建造,目前游人只能从大门进入后,沿右手区域的长廊,步行到大教堂,参观结束后,再原路返回。神殿像直角尺一样的角落上,分别建有尖顶的角楼,它跟主教堂上带有哥特式建筑特色的钟楼遥相呼应,组成了锡马拉神殿最漂亮的外部景观。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神殿的主建筑,跟人们常见的教堂一样,有着宽敞的大厅。顶部是大面积的彩色玻璃装饰,上面绘有宗教人像,十分醒目。加上两旁的墙上还有一排彩色玻璃窗,灯光一齐打开时,可以看到大厅里被五光十色包围住,那场面既安详,又充满着神秘的力量。

  锡马拉神殿有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教堂大厅外面的许愿室,排有多个供人们点蜡烛的“神台”,据说当地人喜欢在这里点上蜡烛祈福。而这些蜡烛共分成13种颜色,每一种颜色还有特殊的寓意。比如金色的蜡烛代表着健康,绿色的代表繁荣,蓝色的代表毅力,而红色蜡烛则代表着爱。所以在这里看当地人点着蜡烛祷告,只要看蜡烛的颜色,就能知道他们在为自己祈求什么了。

菲律宾宿务有一座最新的神殿 成为旅游的打卡地

  1521年,西班牙航海家麦哲伦第一个登上了宿务岛,也是他第一次把西方的天主教带入到了当时还是个小渔村的宿务。其后西班牙人开启了长达三百多年的殖民统治,而天主教,也就渐渐成为当地人的一种信仰。锡马拉神殿,便是当地人自愿捐资陆续建造起来的。

  当地人常说,锡马拉神殿供奉的圣母十分灵验,还曾流过几次眼泪,所以前来锡马拉祈祷的人也十分多。只是它跟欧洲一些动辄上千年历史的教堂相比,确实很新很年轻。但作为一处旅游点,前去观光一下,确实会有收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4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