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世界上最有排面的树 在1:100万的地图中都有标注
www.bcbay.com | 2019-06-30 21:20:37  幽默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界上最有排面的树 在1:100万的地图中都有标注

  紧跟大脚丫,世界在脚下,欢迎点阅本期内容。地图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事物之一,从前人们去一个不熟悉的地方,第一件事就是找个报停买张地图来看,现在人人都有手机,大家也不用再买纸质的地图,直接在手机上下载个地图app就好了。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离不开地图的。

世界上最有排面的树 在1:100万的地图中都有标注

  对于地图来说,比例尺的大小不同,地图的内容也有着粗略和细致的程度区分。中国地图的基本比例尺中1:100万是最高等级,这样的地图上连很多城市都只是一个小点,更别说城市里的建筑物和植物了。但也不是没有例外,在非洲的尼日尔就有一棵世界上最有排面的树,在1:100万的地图中都有特殊标注。

  这棵树就是著名的特内雷之树,它生长在特内雷地区,那里靠近撒哈拉沙漠,气候干旱,是个几乎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但特内雷之树却神奇地在这个地方生存了下来,而且扎根沙漠200年之久。在我们国家,200年的大树虽然也是古树,但并不是最顶尖的那一批,但在非洲的沙漠里,这个年纪的树已经极其难得。

世界上最有排面的树 在1:100万的地图中都有标注

  特内雷之树之树能够在沙漠里活这么久的原因,主要在于它有着强大的根系,据说它的树根最长能伸展到地下30多米的地方。受益于这样的树根,特内雷之树挺过了无数次风暴的侵袭,抵御住了各种自然灾害。尼日尔人把这棵树看作他们的“神树”和图腾,对它顽强的生命力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世界上最有排面的树 在1:100万的地图中都有标注

  对于非洲的原住民来说,干旱炎热的气候环境是人们生存的头号强敌,但尽管如此,人们还是战胜了恶劣的环境,繁衍至今。特内雷之树体现的精神正是那里居民们的写照,因此人们才会给它这样高的赞誉,专门在地图上把它标注出来。然而,这棵战胜了恶劣环境的古树却没能战胜人类,它在上世纪70年代被汽车撞死了,消息传出来,尼日尔举国同悲,为了纪念它专门建了一座纪念碑。虽然特内雷之树不在了,但尼日尔人还在这片土地上生活,希望他们能继承大树的精神,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3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2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7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8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9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10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