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中国8大天坑奇观,自然形成别有洞天
www.bcbay.com | 2019-06-11 21:09:46  带上相机出发旅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坑是一种大型喀斯特负地形,在中国境内分布广泛,这种神奇的景观是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坑内别有洞天,值得一看。

  位于四川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场镇以南约三公里的川主山中,这里海拔约1400米,由于地下岩溶水作用,川洞庵形成了天坑、瓮形竖洞和天生桥三绝共生的地质奇观。天坑长、宽约为一百米,深约五十米,周围青山叠翠、绿树环绕,景色秀丽。

  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后坪乡,是世界上唯一的因地表水长期冲蚀后形成的天坑,形成时间大约在200万年至230万年间。区内的阎王沟岩溶峡谷全长2.3公里,总深度达500米,谷底深切,两岸下部近直立;其中的箐口天坑形态完美,可通过3000米长的二王洞直达天坑底部。

中国8大天坑奇观,自然形成别有洞天

  位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塘边镇打带河一带,这一片区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峰峦涌翠,山石屹立,森林茂密,天坑、洞穴、暗河众多,包括有代河天坑、安家洞天坑、倒陀天坑、瑶人湾天坑等十余个;天坑四周悬崖绝壁,底部草木丰盛。

  位于重庆市奉节县荆竹乡小寨村,它是世界上最大的天坑之一,坑口直径为622米,深度为666.2米。小寨天坑四周陡峭,在东北方向峭壁上有小道通到坑底;站在坑口往下看,一削千丈的绝壁直插地下,深不见底;而站在坑底抬头仰视,只见蓝天好像一轮圆月,有“坐井观天”之感。

  位于广西河池市巴马县甲篆乡,百魔洞以恢宏的穿岩、神秘的天坑、奇妙的岩雾与美丽的乳石显示出大自然的魅力。尤其是中部的大型天坑景观,宽200多米、高100多米的天坑天际弧线令人头晕目眩,四周岩壁陡峭,形如刀削,阳光可从坑口射入,清水从绝壁而降,汇成小溪。

  位于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境内,包括大石围天坑、穿洞天坑等二十多个。其中的大石围天坑距离县城约23公里,是区内最具代表性的天坑,垂直深度613米,坑内地下原始森林面积达9.6万平方米,居世界第一,底部有两条宽7-13米的地下暗河,一条冷,一条暖,被称为鸳鸯暗河。

  位于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境内,我国境内发现和研究天坑最早的地方之一,天坑、溶洞、洞穴堆积物、瀑布、溶蚀峡谷等喀斯特地貌众多。其中的天坑大漏斗奇观,长径650米,短径490米,深208米,气势雄伟、深盆暗底、翠竹绿树、怪石林立。

  位于陕西汉中市镇巴县境内,单体规模最大者为该县境内的三元圈子崖天坑,口径最大处520米,最大深度320米。而汉中境内共发现并确认的天坑数量达130个,是碳酸盐岩在地下河长期冲刷下,形成洞穴后崩塌而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