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www.bcbay.com | 2019-05-21 21:11:03  军工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古代,想要出趟远门并不容易。在看电视的时候,经常会听到考生说进京赶考。对于住在皇城下的考生来说,只要专心备考就行。而那些处在偏远地区的考生需要提前几年出发,不然根本赶不上考试。

  不论是文臣还是武将,大家都是拼尽全力才能换来锦绣前程。当时等级制度森严,很多朝代甚至严格规定每个人的穿着和房子。大家看到故宫的建筑精美,五彩缤纷,而且皇族的穿戴也都很漂亮。不论是艳丽服饰,还是制作精美的饰品都是王室特权,很多百姓一辈子都没见过。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相比百姓,王室的生活一直都很奢靡。他们吃穿不愁,也不需要干重活,这让很多百姓羡慕不已。随着皇权崩塌,王室的特权也越来越少,并逐步平民化。如今,现存的王室并不多,大概只剩27个。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王室虽然没有实权,但是他们的生活依旧优于常人。泰国人民的生活并不富裕,但是王室却富得流油。据资料显示,政府每年会给皇室1亿泰铢,相当于2100万人民币。除此之外,王室还有大量资产,这些钱足够王室去挥霍。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在盛产石油的中东也有王室,沙特王室生活极度奢侈,这些钱足够公主去商场血拼。报道称,沙特的公主不到一个下午,就花费2千多万,奢侈品都快被搬空了。不过,沙特并不是全球最富有的国家。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全球最富有的国家,不仅王室有用不完的钱,就连人民的钱包都是鼓鼓的。不用多说,这个国家就是卡塔尔。2017年,卡塔尔人均GDP在6万美元以上。这里的人上学不花钱,看病不花钱。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看完前面的王室,大家不难发现,不论人民过得咋样,王室一直都很富有。其实并不是,全球最悲催的王室,日子过得紧巴巴,都没普通百姓过得好。这个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全球幸福指数最高的挪威。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挪威也有丰富的石油资源,再加上工业发达,挪威越来越富有。截止到2017年,挪威人均GDP已经超过75000美元。

全球最悲催的王室 日子还没普通老百姓过得好

  挪威福利特别好,不论是生孩子还是看病都有相应补贴。在挪威搞科研,政府能够提供40%的经费。挪威的普通百姓大多都富得流油,但是王室的生活却与之截然相反。

  挪威王室人少,财产也不多,加起来刚刚上千万。挪威国王的王宫、专车都很简陋,下面的子孙也只能勤俭节约。虽然他们日子过得紧巴巴,但是却被称为真正的贵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列治文独立屋20年无人住 房价飙涨屋主身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7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