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www.bcbay.com | 2019-05-09 20:52:34  娱乐圈大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的内容,世界上有很多神秘的事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在我们中国也有很多神秘的地方,不过今天小威要带大家一起去看一个神秘的寨子,那这个寨子到底有什么神秘之处呢,接着往下看吧!在贵州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高增乡有着这样一个寨子,整个寨子的面积不足16平方公里,这个神秘的村叫就做做占里村。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从1952年到2000年,期间的48年里,整个村庄的人口就只多了10人,为了使其延续下去,这个村也成为了我国第一个实现计划生育的地方,占里村有着700年的历史,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累积,也使得这个村庄越加的神秘。

  这里人所居住房屋建筑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全部是以鼓楼为中心,然后像四周展开。占里村的名字是有两个人名组合而成,而占里村这个村民的由来也是因他们的祖先,吴占和吴里从外地逃难过来,之后在此定居,因此村民被命名为占理村。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同时这里的寨规也十分的森严,并且随时代流传下来。就是这里的姑娘不可以外嫁,男子也不可以外娶。为了保守换花草的秘密。而且这里的夫妇只允许生两个孩子,孩子生多了会被逐出寨子,同时这里的姑娘大多是在23岁之后才结婚,因为在他们看来早生孩子会早当老人。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同时在寨子有一个像神话一样的传说,在这个寨子里的98%的家庭里都是一儿一女,凑成一个好字,为了让生儿生女平衡,他们会食用一种草药,名叫换花草来平衡性别,第一胎完全是顺其自然,但是第二胎就需要靠草药,来控制生男还是生女,而且只有他们的女药师才知道,这个草药也是只传女不传男,当然这个草药是不被专家所认可的,也只是一个媒体上的炒作而已,不可当真哦!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不过事实上在这个寨子里的确是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女儿可以继承家里的棉花地,儿子可以继承家里的稻田地。同时家里还要给女儿一个姑娘田,如果谁家不给的话,就会被其他人取笑。

中国最神秘的寨子 姑娘不外嫁男子不外娶

  也是因为计划生育,这里的寨民都生活的富足安康,这里的人均耕地面积也比全国人均耕地面积都高。如此神秘的地方是不是同样也吸引着很多的小伙伴呢,有机会着实可以去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对此大家有没有兴趣呢好了,本期内容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