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 护城河就有60米宽
www.bcbay.com | 2019-04-11 20:23:52  走在城长的旅途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 护城河就有60米宽

  大家也都知道中国历经上千年的历史,随着历史的齿轮转个不停,有些古老建筑都成为这个国家的精神象征,先说说咱们中国的故宫,它见证明清两代的鼎盛和衰败,更是看着中国发展到现在,可以说它的意义非凡。故宫的规模建筑简直是一个时代的见证,更是皇家建筑的代表,故宫对于我国来说,它的规模可以说是非常宏伟,是很多国家无法比拟的。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 护城河就有60米宽

  尽管故宫的规模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大,但放眼整个世界,咱们的故宫还算是小的了,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仅护城河就有60米宽,可以想象一下它的规模到底有多大了,这个宫殿的也是该国的皇家所居住,因此也被称为皇宫,很巧合的是,这个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宫殿就在中国隔壁,也就是缅甸。

  这座宫殿叫做曼德勒皇宫,位于缅甸的曼德勒市,它的总体面积高达400万平方米,要知道咱们的故宫只有72万平方米,它的规模更是故宫的5.5倍,尽管它的规模非常庞大,但它的意义却没有咱们中国故宫那么强大。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个宫殿并不是古代所建的,而是属于战后重建的,缅甸在重建这座宫殿时也仅是借鉴古代人遗留下来的资料。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 护城河就有60米宽

  在缅甸的历史上,这是敏东王迁都到曼德勒所建,花费了近3年的时间才把它建造完成,那么它的规模究竟有多大呢?整座皇宫的城墙高达9米,每隔200米就有一座塔楼,城墙里面都是各种四角建筑,大大小的宫殿有100多座,用处和故宫一样是给后宫嫔妃所居住的。城墙外围是一条宽达60米的护城河,由此可见,它的面积是非常庞大的。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 护城河就有60米宽

  曼德勒皇宫整体来看是比较宏伟辉煌的,但它这个也就空有外表,偌大的宫殿里面几乎没有什么家具的存在,让人看着感觉非常冷清和孤僻,由于战争的摧毁整个皇宫所剩的文物屈指可数,而这些保留下来的文物都保存在曼德勒博物馆,因此游客来此游玩观赏时,一般都是选择来博物馆,除此之外,当地也没有其他特色了。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 护城河就有60米宽

  亚洲这座宫殿规模比故宫还大,仅护城河就有60米宽,就在中国隔壁。大家觉得这个曼德勒皇宫更有特色还是咱们中国的故宫更有特色一点,不得不说他们这个宫殿的是气势是很多国家的宫殿无法比拟的,对此大家是怎么看待的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10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