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新西兰这个小岛 不仅有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
www.bcbay.com | 2019-02-20 20:40:01  何陈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西兰这个小岛 不仅有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

  说到新西兰,大家一定都觉得它是人间的天堂,一片片绿油油的草地,漫山遍野的牛羊,人烟稀少的小镇,感觉自己生活在世外桃源。今天要跟大家说的是新西兰南岛的一个小岛,这里不仅有稀有的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它就是位于但尼丁的奥塔哥半岛。

  其实整个但尼丁就是一个U型的样子,U的左边就是在南岛上,比如信号山,鲍德温大街等等都是在这边。U的右边就是奥塔哥半岛,半岛上有田园,海滩,悬崖,城堡,还有大量的野生保护动物。U的地下就是但尼丁的市中心。

  奥塔哥半岛上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目前建有皇家信天翁中心,还可以看到黄眼企鹅,蓝企鹅,海狮海豹等等,来了但尼丁一定要去探访下目前数量非常少的黄眼企鹅。

  奥塔哥半岛其实是位于但尼丁海港的侧面,靠海陆的一面地势高且凹凸不平,靠海港的一面则温暖避风。半岛地区原为火山,而它现在就大型死火山口岩壁的一部分。这里有很多步行道通往悬崖瞭望台、海滩、企鹅栖息区和海豹栖息区。在胜利海滩,有一块埃及瞭望石,当地人称其为“金字塔”。你还可能在艾伦斯海滩上看到黄眼企鹅、海豹和海狮。

新西兰这个小岛 不仅有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

  位于半岛最东边的Taiaroa Head有世界上唯一的陆地皇家信天翁聚居地。最佳的观赏时间是12月到次年2月,这个时候,一个家长时刻照料着雏鸟,另一个全天外出觅食回来。观鸟的最佳时机是下午起风的时候,无风的时候基本看不到什么鸟类活动。皇家信天翁曾经在去南极的路上看到过,没想到在但尼丁也能看到啦,而且全年都可以看到哦,最大的皇家信天翁张开巨大的翅膀可以达到3-4米,非常的壮观。

  还有就是可以自驾欣赏奥塔哥半岛,奥塔哥半岛的壮观尽收眼底。你可以从沃豪出发,沿着沿海公路越过小型定居点和沙滩,前往泰瓦罗瓦角,那里有一个信天翁栖息地。泰瓦罗瓦角附近还有其他亮点,你可以去先驱海滩上看海豹、在蒂劳奥尼海滩上看海狮。

  成群的海豹海狮,我们是等了好久,才看到越来越多的海豹海狮。这里也可以看到黄眼企鹅呢,我们在这里观察了足足有一个多小时,等待着黄眼企鹅上岸,结果那些可爱的宝宝胆子太小,看到这么多的海豹海狮,都不敢上岸啦。

新西兰这个小岛 不仅有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

  这就是黄眼企鹅啦,黄眼企鹅是世界上最稀有的企鹅物种之一,据估计总量不过4000只,其中的1/4在新西兰南岛东南部的荒野海滩上筑巢。

新西兰这个小岛 不仅有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

  每到傍晚,企鹅宝宝从海上蹒跚回巢给宝宝们送吃的,不过它们的胆子真的很小,看到人,其他动物或者听到人的声音都可能掉头躲回海里,然后企鹅宝宝们就得饿肚子了。为了保护它们回巢,这片海滩下午3点就会关闭,山崖上有观测点,日落前的两个小时是它们回巢的时间。我们就亲眼目睹了,企鹅宝宝看到一群群的海豹,吓得都跑回海里去了,真的很可爱。

  蓝企鹅的观赏地点是Pilots Beach海滩,就在信天翁中心停车场的下面。夜幕来临之前,企鹅们会上岸来休息一会儿。从停车场沿着沙砾石子路走下去,可以到达海滩附近的观景区,然后你可以一直在那里待着观赏,直到它们纷纷返回自己的窝巢。夏天的时候,能看到八九十只蓝企鹅,不过到了冬天,很有可能一只也看不到噢。

新西兰这个小岛 不仅有黄眼企鹅还有皇家信天翁

  远远地看到几只黄眼企鹅,可能是因为有海豹,他们不敢上岸,正在观望呢。

  【小贴士】

  旅游路线:可以从波特贝罗出发,然后取道悬崖路到达但尼丁,这条路会沿着半岛的山脊蜿蜒前行。还可以绕道沿“砂山公路”下行,到达“鸿沟和情侣飞跃”。除此之外,还可步行前往三个古老的石灰窑。它们于19世纪60年代至1938年一直在使用。在海豹岬公路上,可绕道前往海豹岬及一条通向白蛉湾(以大沙丘下的沙蝇命名,而不是以咬虫命名)的步行道,你还可以取道悬崖路前往拉纳克城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确认!复旦天才,留美博士:流浪16年!曾才貌
2 发钱!快查银行账户!BC省气候行动退税本周
3 最新排名出炉!加拿大护照“含金量”还高吗
4 BC省大雨大雪警告!温哥华下周将比多伦多冷
5 前广州市长率团参观温市政厅细节曝光 信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哭晕!BC省房东2024可以合法涨租金!具体这
2 多伦多回国现"神价":华人网友晒往返只花$
3 爱泼斯坦案解密!涉及王子,前总统 竟还有霍
4 人们傻了 沃尔玛暂停加拿大$1亿项目
5 Lululemon创始人发言狂打自家脸!拒绝某些
6 确认!复旦天才,留美博士:流浪16年!曾才貌
7 毛骨悚然…16世纪先知2024预言元旦应验
8 年薪35万!加拿大慈善机构高管收入比省长还
9 发钱!快查银行账户!BC省气候行动退税本周
10 加拿大最安全和最危险城市 BC省2城上榜
最新专稿 更多>>
1 BC省大雨大雪警告!温哥华下周将比多伦多冷
2 确认!复旦天才,留美博士:流浪16年!曾才貌
3 拒签合理!遭加法院拒签中国学生 最新细节
4 突发!加拿大移民部又推新规
5 发钱!快查银行账户!BC省气候行动退税本周
6 Lululemon创始人发言狂打自家脸!拒绝某些
7 爱泼斯坦案解密!涉及王子,前总统 竟还有霍
8 定了!加拿大豪宅区建廉租房收流浪汉
9 加国首例!法院裁定中国留学生是潜在间谍
10 哭晕!BC省房东2024可以合法涨租金!具体这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