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东北私藏一处天鹅圣地 冬天来这里与天鹅共舞
www.bcbay.com | 2019-01-24 19:51:45  慕容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北私藏一处天鹅圣地 冬天来这里与天鹅共舞

  作为东北人,冬天虽然树木萧瑟,花草凋零,但我依然喜欢冬天。喜欢冬天飞扬的雪花,喜欢冬天冰封的河面。飘飘洒洒的雪花总给人一种飘逸的美感,而驰骋在冰封的河面上又给人一种运动的快感。

东北私藏一处天鹅圣地 冬天来这里与天鹅共舞

  溜冰、打冰球、滑冰车这是每年冬天都能看到的画面,这些冰上运动也给冬天平添了韵味和欢乐。今年的冬天,大凌河上除了看到这些常规的画面,又平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一只只洁白优雅美丽的白天鹅竟然在严冬来到大凌河,在这里生息繁衍。

东北私藏一处天鹅圣地 冬天来这里与天鹅共舞

  北票南八家乡宏村距离朝阳市区只有20公里,气候温和,有自己的小气候。市区的大凌河早已是冰冻三尺了,而宏村的河面中间部分竟然还没有结冰,清澈碧蓝的河水依然流淌着。河的两岸是成片的树林子,即使在冬季,树木凋零,但河边的枯草依然在寒风中美丽着。

  这么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上百只白天鹅从俄罗斯西伯利亚无人区,飞跃千山万水,历尽千辛万苦来到大凌河过冬。这些天鹅的到来,给朝阳的冬季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每天都会很多市民、摄影爱好者来到这里欣赏、拍摄这些白天鹅。

  置身于河边,静静的观赏着河里的天鹅,它们像一朵朵盛开的白莲花浮在水面,悠然自得。拥拥攘攘,挤挤挨挨,聚在一起或轻轻诉说、或呱呱鸣叫、或伸展翅膀来一场盛大的约会。高兴了成群结队的天鹅还会在河面的上空展翅翱翔,队形时而变换,飞翔的姿态十分优美。看天鹅在空中飞翔如同观看一场完美的飞行表演,非常非常的漂亮。河水广阔明澈,河面碧波荡漾,这场景构成了一幅天人合一,万物空灵的丹青画卷!

  日出日落十分,河水被阳光映射一片柔美、一片暖黄。而此时的白天鹅也会兴奋,它们震天高呼,声音此起彼伏,高亢激越,好像在演奏一首壮丽的交响乐。

  亢奋过后,它们会轻轻的来到河岸的冰面上,寻着找它们在冬季里最美的食物苞米。这些苞米是摄影人每天按时投放。久而久之,天鹅和人类已经和谐共处,这让我们能近距离的欣赏拍摄。

  这个冬天,因天鹅的到来让大凌河充满神奇和浪漫。那倾泻一地的金色阳光,那阳光下一只只洁白的大天鹅,还有天鹅带给人们的喜悦!

  大天鹅的到来,证明了碧水蓝天的大凌河是一片多物种和谐共处的乐土,证明了大凌河不仅具有美妙的吸引力,更具备无尚的亲和力。冬天的朝阳大凌河真的是溜冰、赏鸟的好去处!冬天不如来朝阳,赴一场与天鹅的约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