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台湾5个冷门景区 个个经典
www.bcbay.com | 2018-12-10 19:48:24  九州小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5个冷门景区 个个经典

  1 日月潭

  只有真正身临其境时,它的青山绿水,它的历史文化,它的风土人情,无一不给我们带来亲切真实的台湾感受,日月潭静静地在这里等待着中华儿女们的探访。

  日月潭分为三个码头:根据游船顺序分别是水社码头、玄光码头和伊达邵码头。水社码头是游船起点,我们上船前买上一袋当地新鲜水果,游玩过程中慢慢品尝,特别推荐当地红皮香蕉,我们还是第一次吃红皮的呢。

  游船途径光华岛(地震后更名为拉鲁岛,面积只有原来的八分之一,所以也不再允许登陆),很快就会到达第二个码头——玄光岛,这里是整个景区风光的精髓,而且阿婆茶叶蛋就在这里哦,仅此一家,不会找错。此处地势较高,可以俯瞰整个日月潭,无限风光尽收眼底,山上还有供奉玄奘法师的玄光寺,可惜头盖骨舍利已经移至更高处的寺庙,我们带着小朋友就没再去拜访。

  行走在玄光岛的绿荫山路,第一次感觉与宝岛融为一体。第三个码头伊达邵码头,是当地居民的生活居住区,当然也就形成了美食的天堂,在这里完全可以选到称心的午饭,来作为日月潭的美妙结尾。

  2 阿里山

  身处海拔两千米的阿里山森林火车道,据说是世上仅存的三条高山铁路之一,一条锈迹斑斑的铁轨,安静的旧旧的,火车汽笛不时轰隆响起,混合着铁轨和车轮咣铛咣铛的摩擦声,在森林里穿梭蔓延,开往有点灿烂,有点梦幻,有点安静的秘境...

台湾5个冷门景区 个个经典

  此时的阳光穿过林叶,穿过小小天的指尖,闪烁的光斑在一路的山林里流动,让人感觉绿色梦境的序幕正式奏起,一种随意想象的自由。阿里山的空气清新到让你感觉大口深吸后的口腔似乎有一种湿润的清甜。山间小路里布满了苔藓和叶草的幽绿,毛茸茸,湿露露,厚实实的覆在树干中、石阶上,泥土里。这里的巨木参天笔直,这里的步道崎岖幽静,这里的气息跳跃灵动,这里的空气水润清甜。树影溪流间到处弥漫闪烁的光斑,似乎能听到生长的声音。因为实在太大,阿里山不为常人知的秘境很多,不“一样”,让人好奇到底藏了多少秘密在这里生根发芽,又都“一样”,一样得高耸,一样的神奇。

  山中的下午逐渐变冷起初的薄雾升腾闯入眼前的很突然,行走中有种恍惚飘渺、仙境边缘的神秘感,准备离开时遇到的架桥上铁路好像是特别的入口,好奇落日后的雾中是不是会有不同的神奇世界。

台湾5个冷门景区 个个经典

  3 101大厦

  台北101大楼,主要由台北金融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规划,并由建筑师李祖原与王重平设计,以数字8作为设计单元,每8层楼为一个结构单元,建筑面内斜7度,彼此接续、层层相叠,构筑整体;外观为多节式结构,达到防灾防风效果,每8层形成一组自主构成的空间,化解高层建筑引起之气流对地面造成的风场效应,并用绿化植栽区区隔,墙体为透明隔热帷幕玻璃

  台北101大楼基桩由382根钢筋混凝土构成,外围由8根钢筋柱组成,并在大楼内设置调谐质块阻尼器,以达到防震的效果;

  外墙灯光会在特殊的节日,会以节庆为主题在外墙以灯光表现特殊的文字或图形;台北101大楼烟火表演装置,配合不同节日主体,进行燃放摩天大楼式烟火秀

台湾5个冷门景区 个个经典

  4鹅銮鼻

  园内灯塔是南部海域的指引明灯,也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装灯塔。

  进入公园后,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鹅銮鼻灯塔了。白色的灯塔在蓝天下闪耀着温暖的光芒,显得特别干净和美好。

  鹅銮鼻公园就像蓝白交响曲~干净得一塌糊涂。

  公园很大,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就好象是迷宫一样,还有各种热带植物,且因地形优势能眺望碧海蓝天。

  Tips:值得一提的是,每周一鹅銮鼻灯塔会闭馆,那就只能隔着围栏远远看一眼啦,所以大家尽量避免周一去鹅銮鼻公园

台湾5个冷门景区 个个经典

  5太鲁阁

  其实清水断崖已是太鲁阁的一部分,太鲁阁的景观没有明显的界线,也没有售票口,如此珍贵的自然资源,全部免费供游客享用。如果是内地的话,应该早就被圈起来设个售票口了。花莲人爱护、尊重大自然,格外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听司导说,这里只要有居民反对,工程就不会进行。在一些大陆人眼中这里又穷又落后,但对于一些本地人来说他们并不希望被过度发展导致原有的生态环境被破坏。他们淳朴可爱,令人敬佩。只有尊重大自然,人类与自然才能友好共存。

  在森林公园中徒步,看着一些游客一副爬山装备,再看看自己脚上的人字鞋,忍不住笑了!我们是听从了司导的意见直接穿着拖鞋来的,他说不下雨的话穿着拖鞋慢慢走没事,路很好走。所以并没想到我们要走的是山路和泥路……不过事实上司导也没有坑我们,穿拖鞋走也没难度。

  峰峦起伏、高入云霄,草木葱郁、云海苍茫,这里简直就是仙境!我们沐浴在森林浴中,驻足忘返。感谢花莲人对大自然的珍爱,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如此美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4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5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
4 女子去Costco消费 却被终生禁入!网友:太
5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6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7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8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9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2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3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4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5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6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7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8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9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10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