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www.bcbay.com | 2018-10-09 01:26:37  驴皮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旅游大军已势不可挡,北到俄罗斯,南到阿根廷,中国游客的身影遍布世界各地。

  然而,关于中国旅游的吐槽帖子也满天飞,无论是景区、游客,还是导游、旅行社,都槽点满满。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没关系,有不足才会有进步,现在的吐槽,就是未来的成长。

  今天,我们就来列出中国旅游界的5大未解之谜,痛快去爱,痛快去吐槽!

  1. 哪里人多去哪里

  机智又贫穷的小游从来不会在小长假或者黄金周出门旅游,因为,无论你去哪里玩,都要穿过人山人海。

  看看人挤人的成都宽窄巷子、西安钟鼓楼、南京中山陵、安徽黄山、海南三亚……怕了怕了!

  现在只要哪个地方的景点一火,立刻就会被打上“网红”的标签,随之涌来大批大批的游客。

  比如因爱“撩客”的冰淇淋小哥而更加火爆的厦门鼓浪屿,“清晨起来打开窗,阳光美美哒”的浮云牧场,分分钟治愈恐高患者的华山长空栈道……

  爱凑热闹的中国游客,天生是“哪里人多去哪里”的体质,不会放过任何一个热门景点。他们不光承包了国内各大景区,还是泰国、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旅游的主力军,牛!

  2.你大妈永远是你大妈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如今,旅游已经成为中国50、60后女性的休闲娱乐方式。据说,10个游客里就有2个“中国大妈”,她们的足迹遍布103个国家。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你绝对想不到,在日本、韩国机场的免税店里,中国大妈是最受欢迎的群体。因为,她们买东西都是一堆一堆地买。果然,你大妈还是你大妈啊!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无论在哪里,中国大妈永远是人群中最闪亮的星。卷发、墨镜、纱巾、花裙子,要多洋气有多洋气。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自带霸气的她们,在世界杯期间,甚至把广场舞带到了莫斯科红场,与足球宝贝一决高下。

  然而,也有人对某些“大妈”的不当行为很反感,比如,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爱插队、不遵守交通规则等。

  3. 超级火爆的低价团

  那种“5天玩转港澳,只需480”,或者“3999美国游”的低价团,你信都不要信,绝对是天价购物团。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可是,它就是那么火爆!为什么?

  第一是因为便宜,有人一看到这个低到冰点的价格就兴奋,想想可能车费钱都不止这么点钱,感觉占到了大便宜,赶紧高高兴兴地报名了;第二是侥幸心理,认为“购物团就购物团,我死都不买不就行了吗”,于是心甘情愿地往坑里跳。

  实际上,连一般正规的旅行团隐藏的购物项目都很多,更别说这种由内到外就透着一股购物气息的团了。

  所以,想要玩得开心,最好不要报不靠谱的低价团。

  4. 不同的景区,同样的商业街

  大家发现没有,无论你去哪个城市的旅游景点玩,附近都会有一条风格一样的商业街。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卖的纪念品质量不好还超贵,小吃则被长沙臭豆腐、重庆酸辣粉、武汉鸭脖、烧烤“统治”了。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但是,你说来到一个城市,不逛逛商业街不是相当于白来了吗?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广州上下九、香港铜锣湾、南京新街口、成都春熙路、重庆解放碑……管它一样不一样,血拼就对了!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5. 防不胜防的套路

  网上曾流传一个《不推荐指南》:北京人不推荐南锣鼓巷,上海人不推荐城隍庙,厦门人不推荐鼓浪屿……毕竟,在一些旅游景点,套路是真的,骗你也是真的。

国庆长假中国人旅游的5大怪象 简直让人哭笑不得

  常见的套路有哪些呢?

  (1)在纪念品商店,商品标价40,付款400。

  (2)山寨景区,西安的“假兵马俑”、北京的“假长城”,毫无观赏价值。

  (3)合影收费,景区里的“孙悟空”“猪八戒”,你理都不要理。

  总之,出去旅游也不能放松警惕,不小心“中招”了,还要有维权意识。

  这就是中国旅游的5大未解之谜,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2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3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4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5 机票或大跳水!中国明确要增加国际航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求助!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病危,留两个年幼
2 加拿大政府招人:年薪高达$10万!无需大学
3 加拿大父母把房产一半卖给成年子女,然后住
4 中加或爆发式复航,温哥华飞北京跌至4千人
5 滑大中国留学生崩溃:均分98投700封简历无
6 最新预测!BC省房市将迎来反弹 房价或突破
7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8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9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10 发钱了!加拿大这些人明天可领一笔福利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反转:李玟老公声明放弃遗产!二姐被扒两副
2 大温28岁华裔男子回国前失踪!警方“用尽线
3 牛人!加国男子连丢两台车 追到港口自己开
4 震撼炸弹!金马影后林嘉欣与导演老公宣布离
5 中国留学生崩溃:加国名校毕业 投700封简历
6 泪目!加拿大华人单亲妈妈严重中风弥留,女儿
7 世纪同框:张惠妹周杰伦澳洲合体!捧场街头
8 危险!35度高温特斯拉故障,9岁娃和妈被锁
9 加国华人母女被发现陈尸家中已列谋杀 丈夫
10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