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每年冬季放火烧掉一整座山 市民在山下欣赏
www.bcbay.com | 2018-08-11 01:03:50  网易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每年冬季放火烧掉一整座山 市民在山下欣赏

  烟花是庆祝任何喜庆节日的好方法,然而,烟花已经不能够满足岛国的居民了。以小鹿闻名的日本的奈良市已经把他们的庆祝活动提高了一个档次。他们干什么呢?放火烧山!烟花还不够,还要一整座山的烟和火。

  在奈良公园后面,矗立着一座古老的死火山,名为若草山,海拔只有350米高。从山顶鸟瞰,你可以欣赏到整个城市一览无余的美景。因此,若草山非常适合散步和徒步。

每年冬季放火烧掉一整座山 市民在山下欣赏

  这座山被草覆盖,在山坡上排列的是樱花树,在每年的4月初樱花会开放。但每年冬季临近时,草会开始死亡,樱花树失去叶子,山看起来光秃秃的。而这个时候,就是当地每年著名的“放火烧山”节日举行的时候。

每年冬季放火烧掉一整座山 市民在山下欣赏

  在每年一月的第四个星期六(但如果天气恶劣,可能会延迟到以后的日期),人们会将山上枯黄死去的草点燃。这在日本语里被称为“Yamayaki”,字面意思是“烤山”。

  这个奇特的节日的起源尚不清楚,但据称传统起源于1760年两个寺庙之间的边界争端,连个寺庙都声称这座山是自己的,双方会谈,但没产生任何结果,这是中立的寺庙春日大社介入,参与调停,春日大社在调停方面显然是不专业的,调解最终失败,于是有人点燃了整座山,有点我得不到的东西你也别想得到的意思(日本的和尚们修行不到家啊)。

  另一种理论认为以前山上野猪为患,常常骚扰到周围的寺庙和居民,为了铲除野猪的生存环境,并避免它们又回来,所以每年冬天都用火灾烧山。

每年冬季放火烧掉一整座山 市民在山下欣赏

  今天,仪式由东大寺、兴福寺和春日神社联合组织。节日正式开始于中午,下午在基地周围举行各种小型活动。最有趣的活动之一是在12:30至15:00举行的巨型米饼的投掷比赛,这种米饼就是在奈良公园出售的用于给梅花鹿喂食的米饼。

  下午5点左右是春日大社的点火仪式,然后火焰随着游行队伍到达山脚下,在那里点燃一个大篝火。下午6点,山上有壮观的烟火表演。烟花表演持续约15分钟,结束后,人们会取出山脚下的篝火,走到山腰,将火种丢下,火焰会逐渐蔓延到整个山区。

每年冬季放火烧掉一整座山 市民在山下欣赏

  根据草的干燥程度,烧尽整座山需要30分钟到1小时,在潮湿的条件下,一些草只会缓慢和部分地燃烧。从奈良各处可以看到壮观的火焰。除了从山脚下看到的景色外,奈良公园和整个城市还有其他几个优越的观景点。客人可以在远处欣赏美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