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www.bcbay.com | 2018-06-13 00:53:19  加拿大旅游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我们的旅行和交通息息相关。当你初到一个陌生目的地旅行时,当地交通一定是你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我们出行也需要随时决定选择什么样的交通方式,它的标准可以是最酷,最方便,最省钱……如果我们在荒野外就依靠双腿;如果想要在海边驰骋那我们就租车自驾。但当你穿梭在高楼林立的城市之中,就必依赖其他更合理的交通工具。

  从出发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注定要和以下这些交通方式亲密接触:

  1

  公共汽车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公共汽车是加拿大最常见的公共交通形式,实际上所有城镇都有自己的公交系统。选择巴士可以说也是"最划算"的出行方式了,并且如果想去一些小城市,而又不能开车,那就只能选择巴士这种方便亲民的交通方式,加拿大大部分的巴士都装有空调和卫生间,方便乘客长短途旅行。目前加拿大最大的巴士公司是Greyhound以及他的附属公司,预定汽车票可以通过电话预定也可以到汽车站购买。

  PS:部分公交线路在晚上和周末只提供有限的服务或不提供服务。

  2

  地铁/火车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多伦多"和"蒙特利尔"是加拿大拥有地铁系统的两座城市。地铁路线图张贴在所有车站,其中在富有艺术气息的蒙特利尔的一些车站内还能见到艺术家们涂鸦的杰作。温哥华大多是地上单轨电车;而艾伯塔省的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渥太华则拥有高效的轻轨系统。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除此之外,加拿大的铁路网也是遍及全国,从东部的新斯科舍省到西部的温哥华,一路畅通。加拿大很多火车线路是专门为游客设立的"观光线路",车厢豪华舒适,设施齐全,如果提前订票还会有很多优惠——如Via Rail Canada的火车票可以从官网预定,任意选择你的旅游线路。

  更多详情

  https://www.viarail.ca/en

  3

  出租车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加拿大大多数主要城市都有出租车,他们跟国内的出租车一样以"打表计费",大约2.70美元的启程价,额外加每公里1.75美元左右的计程费用。需要注意的是,在加拿大通常有“小费”文化,下车前最好再向司机支付10%至15%的小费。

  插播:关于加拿大的小费文化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你可以从网上获取出租车公司的电话,也可以直接在城市里的出租车站点等待,或者是站在路边拦截也是可行的,这和国内是一样的方式。

  4

  自行车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在加拿大比较温暖的月份,骑自行车兜风闲逛是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许多城市都有数百公里的"专用自行车道",所以自行车也通常作为人们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之一(尽管一些城市在旅行高峰时段有限制)。

假装本地人 在加国都市里pick一种最接地气的交通工具

  如果你第一次来加拿大,还没有属于你自己的自行车,可以在一些主要城市的"租车商店"租一辆自己喜欢的单车,沿着乡间小路或是环湖骑行,享受在城市之中随意穿梭的惬意与舒适。

  PS:在加拿大骑行要注意同时佩戴头盔护具,头盔的后方通常都会有一个警示灯,也是一个安全灯,可以保护骑行者,让其免受不必要的伤害。

  插播:就这样飞起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