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8-05-14 16:25:29  樂钜演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从一个家喻户晓的电视小品演员到一个熠熠生辉的舞台剧明星,是陈佩斯用了短短几年时间就实现的,不要小看这个转身,潘长江、蔡明、朱时茂、冯巩、小沈阳等等都曾做出这样的尝试,但没有人走通过这条路,也不要以为小品是缩减版舞台剧,其实远没有那么简单。

  陈佩斯的舞台喜剧,他不但站在台前,他也亲自操刀写剧本,从文本到表演节奏,调整出最适合他的节奏和笑梗,卖出去的每一张票,结实生长在舞台上那一部部留下的作品,是每一场都在不断进取微调的果实,是脚踏实地的心血,是用诚意赢来的。

  然而十年走来,在《托儿》、《老宅》、《阳台》之后,尤其难为可贵的是陈佩斯再次带领他的大道班底,打造出《戏台》这部艺术口碑与市场认可双赢的作品,也使得陈佩斯喜剧舞台艺术赢来了又一个里程碑式的高峰。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话剧《托儿》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话剧《阳台》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话剧《老宅》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话剧《戏台》

  《戏台》第一次让陈佩斯穿越了历史时空,打破了台前幕后,通过小人物视角站在风云变幻的时代潮头,演绎出人性悲悯无助、混乱的当政环境、不由自主的命运感、和荒诞的哲学高度。因此,该剧既被普罗大众喜爱,又被文学艺术评论界认可。

  《戏台》迄今已经演出将近200场,《戏台》全国巡演遍及近50个城市,北到哈尔滨,南抵珠海,西至重庆,东达舟山,已吸引20余万人次走进剧场观看,因加座而产生了售票率超100%的记录。并在很多城市创下了开票半天之内就抢光的票房纪录,在北京已经9轮更是一票难求,今年7月将迎来《戏台》北京的第十轮演出。很多观众看了不止一遍,因为这个戏耐看禁琢磨,常看常新。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马英九曾经说过,

工程建设只能让一个城市变大,

而文化艺术

才能让一个城市变得伟大。

  陈佩斯带领的大道团队在京城乃至全国有着独树一帜的喜剧风格,《托儿》和《阳台》、《老宅》在没有陈佩斯登台的情况下,也能卖的不错,“陈佩斯喜剧”已经成为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所谓的“春晚小品王”和影视作品中经典的“二子”等标签,只是陈佩斯遥远的辉煌,在舞台剧的领域陈佩斯开拓的新天地早已硕果累累,陈佩斯担当艺术总监的北京喜剧院也正在把喜剧做出空前的高度,喜剧带给观众的不仅是笑,更多的是笑过之后的人生思考和回味无穷的况味。

  今年陈佩斯也首次开疆拓土,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的有力扶持下,将这部全国多个城市打磨锃亮的《戏台》带到加拿大和香港演出,为此陈佩斯团队高度重视,希望常年在海外生活的中国人能通过看一部好戏,看到喜剧文化的发展,看到中华喜剧精神的延续。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著名导演 陈薪伊

  “《戏台》的剧本可以作为编剧教材的一次范本,称得上是一部“佳构戏”。我个人认为能够从“架构”转成“佳构”,是衡量喜剧水准的重要因素。”做喜剧非常非常难,《戏台》不猥琐、不油滑,大大方方用喜剧的方式,让人在笑声中体味泪水的滋味、人性之美和卑微的草根们的滋味。”

  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副所长 宋宝珍

  “《戏台》这出戏是民族性的喜剧样式,《戏台》有传统戏曲、市井人物、家国意气,《戏台》里有眼泪,也有开怀大笑,树立了一个好的标杆性的演出样式。”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 周靖波

  “当下我国已经很长时间找不到喜剧精神了,舞台上的喜剧没有了,电视里的小品也缺乏喜剧的精神,行为跟小丑一样,称不上是什么喜剧艺术创作,和真正的艺术创作还是有区别、有距离的。看了《戏台》以后,我觉得中国的喜剧艺术精神还在,在某一个边缘地带存在着"。

  《戏台》在创作中没有寻求所谓大的突破,而似乎遵循传统的古典样式,就像莫里哀创作的那些经典喜剧,恰恰是这样一种自我定位,把喜剧精神又呼唤回来,使它复活在我们的戏剧舞台上。所以我觉得《戏台》令人感到兴奋,就在于中国的喜剧精神又回来了。

  文化评论人 胡建礼

  《戏台》是最值得尊敬的喜剧。


杨立新、陈佩斯携

话剧《戏台》盛大来袭

Vancouver - The Centre

与你不见不散

话剧《戏台》

演出时间

2018年8月31日、9月1日每晚19:30

演出地点

Vancouver - The Centre

(Address: 777 Homer St, Vancouvre)

演出票价

(VIP)$388、$318、$258

$198、$138、$88

(票价已含GST 和服务费)

购票、合作热线

778 - 683 - 0666

售票网站

www.ticketstonight.ca

演出现场喜获好礼

请关注楽钜演艺公众号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购票、合作请添加以下二维码

中国当代喜剧精神最好的作品《戏台》登陆温哥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3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多伦多地产圈要地震,温哥华会比照办理吗?
3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6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9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