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www.bcbay.com | 2018-05-14 04:59:07  搜狐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1493年,航海家哥伦布第二次横渡大西洋来到加勒比海,将波多黎各这块处女地曝光在如狼似虎的殖民国家眼下。在此之后,奴隶贸易,硝烟战火接踵而来。

  波多黎各自治邦,位于加勒比海的大安的列斯群岛东部。包括波多黎各岛及别克斯、库莱夫拉等小岛。首府为圣胡安。作为美国的自治区,波多黎各居民为美国公民,不参与美国的总统选举,但有权选举一名无表决权的美国众议院专员。

  第一个全面接手波多黎各的是西班牙人,在发现甘蔗和蜂蜜可以用来酿造朗姆酒之后他们看到了商机,强迫原住民种植甘蔗,收获蜂蜜,在工厂每日每夜地酿造朗姆酒。

  中世纪的海盗为了保持海盗随时准备搏斗的情绪或者受伤后麻醉自己才会选择喝烈性朗姆酒,朗姆酒也因此被称为海盗之酒。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朗姆酒生有反骨,就像中世纪的加勒比海盗和波多黎各的起义军,从来没有正襟危坐的时候。凡是用朗姆酒作为基酒调配出的鸡尾酒,加上碎冰品尝,充满了叛逆的味道。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三百多年的时间里,波多黎各人像一桶充满火气的朗姆酒,不断和西班牙殖民者斗争,还要时不时抵抗英,法,荷的骚扰,在波多黎各的沿海,到处可以见到中世纪遗留下来的防御工事和火炮,瞭望台。

  相比西班牙,美国显然平和了很多,不过波多黎各人仍旧分为两派,一些人愿意成为美国公民,而很大一部分原住民认为,波多黎各要做什么只能凭自己做主。

  即使对于波多黎各这样一个强烈精分的民族,他们的审美血统和艺术细胞却一直在基因中传承,在战乱的年代也能造就精妙的艺术品。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庞塞

  在波多黎各的庞塞市(Ponce),这里保存下来了一座近150岁的消防中心——Park of Pumps,译为“水泵公园”。远看像极了迪斯尼乐园里的建筑。虽然命运多舛,但波多黎各一直保留着童话般的建筑风格,水泵公园里还留有一辆同样大岁数的消防车,一百多年过去,保养地依旧像一辆新车。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十八世纪的消防车

  圣胡安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波多黎各首府,经济、文化中心。它位于波多黎各岛东北岸,圣胡安湾内,是岛上最大的港口。为大西洋和加勒比海间重要的海上交通枢纽。

  这座城市分新、旧两城区。旧城面积较小,坐落在圣胡安湾入口处的两个小岛上,带有西班牙殖民时期的遗迹,街道狭窄而陡峭,环绕阿马斯广场成格状布局。新城区在波多黎各岛主岛北岸。城内随处可见拔地而起的摩天大楼。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圣胡安老城街道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海事防御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小城里的街道艺术家们把房子全部刷上纯色的喷漆,把波多黎各装点地像一副油画。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一尘不染的波多黎各街道

  现在的波多黎各街头还留有很多艺术家的涂鸦,这些街头艺术家们有书店老板,码头船工,手工艺人,亦或是刚刚来到这里被熏陶出一身艺术反骨的外地游客。

波多黎各:不一样的美国 来自加勒比的问候

  ▲波多黎各的街头涂鸦

  虽然到现在为止,波多黎各还作为一个自治邦所属于美国,但是波多黎各人骨子里的自由文化动摇不了分毫,经历了五百年的动荡,这里依旧是一个童话里的艺术国度,伴着朗姆酒的辛辣和骚动。

  在每一个波多黎各人心里,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主人。

  Tips:

  1、 波多黎各属于美联邦领土,请参考美国大使馆办理美国签证的相关信息。

  2、波多黎各为美国属地,使用美元,且是一个游客较多(尤其是游轮游客)的旅游目的地,物价偏高。在波多黎各较多好的餐馆、旅行社、酒店都可以刷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4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5 BC拿大7岁华裔女孩突发恶疾 插管10天面临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2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3 加拿大找工作有多卷?大批留学生排队应聘超
4 特鲁多18年婚姻缘尽:官宣分居!多次沟通后
5 加拿大移民系统垮了!反对党狠批特鲁多
6 窦靖童和大12岁女导演在国外秘婚?!当事人
7 突发!特鲁多和妻子分居:多次艰难沟通后的
8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突发!特鲁多夫妇宣布分居 18年婚姻缘尽


最新专稿 更多>>
1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2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3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4 乱象!卑诗贷款经济为骗贷竟暗箱操作 恐终
5 终于来了!霉霉官宣:加拿大6场演出时间 快
6 加国财长被问及油价上涨“我没车也不需要!
7 快讯:新的中美直航获批!机票或大跳水…
8 特鲁多难逃家族魔咒!苏菲已搬走 细节曝光
9 本市最知名西式海鲜馆菜肴 配搭BC最佳酒庄
10 加国华裔男孩手术被取消4次 母亲做了件这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