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www.bcbay.com | 2018-04-19 01:33:59  网易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扬州,地处江苏中部、长江与京杭大运河交汇处,有“淮左名都,竹西佳处”之称,又有着“中国运河第一城”的美誉。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扬州早在唐代就已成为富贵风流的世界中心,而本就会吃的扬州人吃得是愈发的精致奢华。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扬州炒饭,又名扬州蛋炒饭,是江苏扬州经典的小吃。主要食材有米饭、火腿、鸡蛋、虾仁等。扬州炒饭选料严谨、制作精细、加工讲究,而且注重配色。炒制完成后,颗粒分明、粒粒松散、软硬有度、色彩调和、光泽饱满、配料多样、鲜嫩滑爽、香糯可口。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扬州盐水鹅,江苏扬州特色名菜,形态饱满,烂而不散,色黄油亮,质感松嫩、肥而不腻,鲜咸.扬州人俗称其为“老鹅”,是在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淮扬菜里不可或缺的一道名菜,有着悠久的历史。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烫干丝是江苏扬州和泰州一带传统的地方小吃,早茶名点之一,色泽素雅,软嫩异常,鲜美隽永。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大煮干丝,又名 “ 鸡汁干丝 “ 或 “ 鸡火干丝 “。做法相较烫干丝略麻烦一点,豆腐切成如同火柴梗般的细丝,用沸水烫两遍去除豆腥,接着配鸡丝、鸡肫肝、腰花、笋花等辅料,加鸡汤、调料先用武火,再用文火稍焖片刻。装盘时盖一层熟虾仁、豌豆苗、火腿丝等等(夏天可以放脆鳝、冬天加冬菇),看起来花团锦簇吃起来风味十足。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三丁包子以鸡丁、猪肉丁和笋丁为馅。选用隔年母鸡,既肥且嫩;五花肋条,肥瘦相间膘头适中;笋丁根据季节选用鲜笋,所以三丁又被称三鲜。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千层油糕与翡翠烧卖并称面点中的 “ 扬州双绝 “。面粉发酵擀成薄皮,抹猪油、撒白糖,嵌上糖渍过的猪板油丁,再经过折叠—擀—折叠等多道工序,最后蒸熟。上桌时要切成菱形块,有数十层,层层糖油相间,香甜松软。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翡翠烧麦使用青菜泥加猪油、白糖为馅,烧麦皮薄透光,馅心碧绿透皮,看起来小巧精致,吃一口会有甜味,北方人大概会被颠覆一下。

在烟雨濛濛的扬州 品江南美食

  狮子头,一块肥瘦相间的猪肉细切粗剁,加入荸荠丁、笋丁、藕丁、茭白丁、鳜鱼丁等等,搅拌上劲,团成圆圆光滑的肉圆,经过文火慢炖,口感软糯,瘦肉精而不柴,肥脂香而不腻,入口肉味十足还没有糊嘴的油腻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