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海南最低调的地级市 苏轼流放之地却鲜为人知
www.bcbay.com | 2017-12-25 23:16:59  网易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说在宋代,流放海南是一个仅仅比死罪轻一级的处罚。而当年苏轼正是被流放到了这里,今天我们要讲的就是他被流放到的这座城市,这里叫做儋州。这座低调的地级市似乎很少有人知道,甚至一直有人还以为这是一座县级市,但实际上,这座城市2015年才变为地级市,成立地级市的年份甚至比三沙还要晚,所以这里算是当地真正的最年轻地级市。

海南最低调的地级市 苏轼流放之地却鲜为人知

  前面提到苏轼曾被流放到这里,但这位大文学家却并没有因此而放弃希望,甚至还在当地办起了学校,吸引了各种各样的人追随这位文豪来到这座城市,也正是因为这位文豪给当地带来的良好文化氛围,如今这座城市甚至有着人杰地灵之城的美誉,据说在苏轼北归后,这里就出了全省第一个进士,对于那时候的当地人来说,出一个进士都是闻所未闻的事情,也从此让这里开始了文化底蕴的堆积。

海南最低调的地级市 苏轼流放之地却鲜为人知

  除了文化与历史,这座城市的风景也给人们带来了深刻印象。据说在几年前,这里还成为了网民心目中最有特色的旅游城市,着实让人对这里的风景有了一丝期待。但笔者在准备去这座城市前,还专门问了一个在当地生活了很久的朋友,问了问他我准备去的这几个风景,他对我的回答却是几乎全没去过,有的甚至只是路过,这也让我对这里的风景以及对他说的话产生了质疑,究竟是他太“宅”,还是这里的风景不够好呢?我带着疑问出发了。

  通过飞机转高铁,总算是到达了这座城市。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城市未来似乎将有两个高铁站,而且机场也在筹建之中,这么一座才成立两年的地级市能有如此远见的交通建设,实在是让人刮目相看。一到这座城市,必须是直奔东坡书院,这座历史已经长达上千年的古书院给人最深的感觉就是浓厚的书香气。因为这位大文豪,这座书院也几乎成了当地最有名的景区,据说最早其实这座书院并没有多好,现在的很多雕像以及园林建筑都是他离开这座城市后,当地官员以及百姓自发捐赠的。

  除了这座久负盛名的书院外,还有一座历史超千年的盐田,景区名字非常的简单粗暴,就叫千年古盐田。最为原始的制盐方法让笔者看得一愣一愣的,根据现场的盐工介绍,这一方法还是古代由福建传来的,据说因为制盐方式独特,这里的盐在古代还常常被用作药用,这么一个能让人大开眼界的景点,如果来这旅游又怎么能错过呢?

  在这座城市的海边走上一走,感觉这里的风景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极为原生态,各种各样的自然风景都保护得非常好,也让这里成为了一个极有潜力的城市。而只有来到这里或许才能发现,笔者去的风景都比较靠海边,而其实这座城市的主市区距离海边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这或许就是之前那位朋友哪怕住在当地好几年也没去过部分风景的原因吧。

  总的来说,这座城市中还是藏着很大魅力的。不管是悠久的历史,还是绝美的自然风景,都给人带来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美中不足的是,当地风景都太过于的原生态了,这对于笔者这样想来好好享受一番的游客来说,可能会有些失望,但如果是只为美景的游客,那么这里就是低估的旅游城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2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3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从小公寓到大独立屋只需加4万 这省房价太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境外人士到中国可用!微信、支付宝官宣重大
2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3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4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5 惊骇!加国两华人女子结怨已久!法庭上酿成
6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7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8 加拿大通胀数据报喜不报忧 央行将要逆市操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最新专稿 更多>>
1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2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3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6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7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8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9 甄子丹结婚20年海外办典礼!一家四口同框超
10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