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www.bcbay.com | 2017-11-29 09:44: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Johnny Liu: 当年六月刚移民温哥华,周遭好友就奔走相告Squamish有个观白头鹰的好地方,提议咱们带上女儿见识识一下。那时根本不知道白头鹰就是bald eagle,被妻女问及为何鹰会秃头,实在无言以对;至于Squamish这个"风之乡"及Brackendale小镇就更一无所知。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一年后,终于考上车牌,终于因工作而开始像海绵般,勐吸有关温哥华的一切资料,尤其是有关旅游方面。

  那年准备充足,满脑子有关白头鹰的资料,例如1994年Brackendale因录得目测有3,769只白头鹰一举成名,升格为”World Eagle Capital”,又例如北美是白头鹰的盘地,世界上总数约七万多只白头鹰中,阿拉斯加独领风骚,不过卑诗省亦不弱,以二万多之数屈居第二。除此之外当然带上500mm mirror长镜头等摄影器材,以为白头鹰雄姿必收眼底,带着无限憧憬,一行四人浩浩荡荡驱车到Brackendale的Eagle Viewing Dyke朝圣去。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到过Brackendale的朋友一定知道,冬天白头鹰虽多,但由于他们爱独来独往,所以只会像白灯笼般,远远疏落地挂在枯树上。由于游人只准在Eagle Viewing Dyke一边遥看,就算用上我的所谓长镜,镜头下,还是一个个小小的白点,加上白头鹰为保持体力,会动也不动耐心等候猎物,所以想拍得动作近照,机会极渺茫。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曾参加观杀人鲸海上游的朋友都会有如下经验,观鲸船很多时候会刻意驶近岸边,追寻白头鹰踪影,导游或船长远远看到白头鹰,就会通知团友,如获至宝的人们纷纷起哄,用相机手机想把差不多稳没在一片树木中的小小身影捕捉,实在有点痴心妄想。原来摄影书内见到的白头鹰动态及特写照片,查实得来不易,要做过充足资料搜集与及带上大光圈长距离镜头才有收获。不过也有例外,列治文Steveston码头近Fraser河口一带就有几棵大树住上个别白头鹰,运道好兼有耐性的话,用300mm中距镜头都有机会拍下白头鹰较为生动活泼的图片。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同是Brackendale, 假如阁下捨Eagle Viewing Dyke,而参加Sunwolf Outdoor Centre举办的坐橡皮筏激流观白头鹰之旅,你会发现原来不用背负超重的长镜头都有机会近距离观鹰。白头鹰除了爱獃在树顶静待猎物出现,亦会飞到Cheakamus河浅滩啄食半死的三文鱼,只要橡皮筏静悄悄地靠近,白头鹰压根儿不会理会只聚焦脚下猎物,于是阁下就可近距离拍下白头鹰种种姿势。除了看鹰,人们还可在寒冬里,感受Cheakamus河映照原始森林与Tantalus及Garibaldi山的孤寂与苍凉。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只要有河的地方,每逢三文鱼回流,就会吸引白头鹰南来觅食过冬。Salmon Arm其实是最多三文鱼出没的地方,可惜太远,白头鹰不会浪费体力飞来。事实上Brackendale近年白头鹰出现的数目已愈降愈低,爱看这些"空中杀手"的朋友,就会寻找另外的地方看鹰去。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其中一个颇有气氛的地方是位于Harrison Hot Springs附近的Kilby Provincial Park,不知何种原因,白头鹰会提早十月尾前来啄食正𡚒力逆流而上的三文鱼。有见及此,Sasquatch Country当局从1998年开始,很早就举办Fraser Valley Bald Eagle Festival。据说,最受人欢迎的活动是坐船游戈Harrison River。此区风景极佳,Kilby Park旁边有个十九世纪初,最早期的拓荒者遗留下来的历史景点,经修葺后现已变成博物馆,其中最吸引人参观的是1904年兴建的Kilby Historic Store,里面有个杂货店、小型邮局,还有个Manchester House Hotel小旅馆。不说不知,当年的河道以小型蒸汽船连系小镇如Harrison Mills,甚至Mission与New Westminster。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想享受此区宁静生活的朋友,不妨夜宿一宵,位于Harrison Mills的Pretty Estate Resort Rowena’s Inn是个不错的选择。由旅馆北驱车走几分钟,你还可参观Weaver Creek Spawning Channel这条人工三文鱼鱼道呢!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温哥华观“空中杀手”白头鹰最佳去处

  除了Squamish Brackendale与Kilby Provincial Park,另一个开始受人注目的观白头鹰好去处是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不过这个省立公园稍远,位于温哥华岛近首府Victoria处。

  每年十二月左右,Goldstream Salmon Run完结时,也就是白头鹰疯狂进补的时候。"空中杀手"喜欢在Goldstream河口追逐Chum Salmon,公园当局为不打扰他们觅食,会将Goldstream河河口暂时封闭,游人就只能遥望。十一月尾十二月初到一月下旬左右,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的Visitor Centre会举办一个名为Eagle Extravaganza的展览,让人们对"空中杀手"加深认识。  Goldstream Provincial Park是个温带雨林区,处处古树参天,苔藓将老树团团围着,远看倒像绿化了的图腾柱群呢!除了古树,公园还有急流及瀑布增添野趣,值得阖家前往消磨大半天。

摄影/撰文:Johnny liu

Johnny Liu:香港第一代背包旅行家,曾花了四个月时间单人匹马飞印度,经阿富汗、伊朗、土耳其hitch-hike到英国。现钟情于驾车遍游北美优山美地。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5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8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