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www.bcbay.com | 2017-10-20 22:52:25  加拿大旅游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安大略省,还有一个好听的别名叫做“万湖之省”,Ontario在原住民语言中的意思其实就是“美丽的湖”。上帝一定对这片土地格外偏爱,才毫不吝惜地将五光十色的水域大大小小地点缀于其间,它们有的奔腾壮阔、有的旖旎多情、有的一泻千里、有的光滑如镜....即使你的心已经在钢铁铸就的城市中被打磨得坚硬而麻木,来到这里也会不由得柔软而诗意起来~

  先来看一段视频吧~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苏轼 《饮湖上初晴后雨两首(其一)》

  苏必利尔湖

  Lake Superior

  在安大略省(Ontario)著名的枫叶之都圣苏玛丽(Sault Ste.Marie),登上火车你便可以驶入坐拥绝美秋色的阿格瓦峡谷(Agawa Canyon)之中,在山巅一片明黄橙红的掩映之下,连湖泊也倒映出秋的颜色,秋池初涨、红枫处处,美得人惊心动魄。

  即使是在这个季节前往,秋之女神褪去了它最华美的盛装换上一身素衣,也仍旧有惊喜等你。在北美明媚的阳光照耀下,苏必利尔湖(Lake Superior)闪烁着迷人的金光。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这里的白浪奔腾回转、水波涟涟,让无数摄影师着迷。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美丽的湖水总是与传奇的故事相关,据说苏必利尔湖湖底沉着一架失踪的美军战斗机,这架战斗机在追踪UFO的时候突然失去了音讯,最后又犹如瞬间转移般地坠毁于这里。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唐温如 《题龙阳县青草湖》

  阿冈昆省立公园

  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建立于1893年的阿冈昆省立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是安大略省最大的古老省立公园,占地面积多达7,725平方公里,比整个爱德华王子岛省还要大。其间错落分布着1500多座湖泊,1200公里长的河流,茂密的森林、高耸的悬崖、云山沼泽,随处可见的奇花异草以及不时跑出来的小野生动物。这里就是大自然的灵性汇聚之处!

  很多艺术家在感到自己毫无头绪、创作不出作品的时候,就会来到这里,在大自然生动的美景包围下,灵感就那么自然而然地流淌了出来。加拿大“七人画派”中著名的画家汤姆森像着了魔一般地热爱这里,他毅然辞去了所有职务,满心欢喜地在公园中当起了钓鱼导游和森林防火员,就是在这里,他迎来了自己艺术创作的巅峰时期。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1917年7月的一个清晨,汤姆森像往常一样去阿岗昆省立公园的独木舟湖(Canoe Lake)之中泛舟,却再也没能回来....有人说他是喝了太多的酒而不幸溺死,而小编宁愿相信他是醉心于最挚爱的美景之中,并与之永远同眠了。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林和靖 《山园小梅》

  休伦湖

  Lake Huron

  安大略省托伯莫里(Tobermory)被称为加拿大的“沉船之都”,休伦湖畔的沉船与灯塔静静地守望着这片土地。休伦湖(Lake Huron)的湖水碧绿清澈如一块巨大的翡翠,你甚至可以透过湖面清晰地看到那斑驳的船体的每一道划痕,畅想它曾经征服过的星辰大海。

  这里还是著名的暗夜星空保护区,黄昏过后,月亮的光华初上,在湖水、沉船、断崖之上,一场盛大的星光晚宴就开始了。深邃的河水在天际线边与更加深邃无穷的天空相连,天上的银河与水底的沉船似乎在进行一场时空交错的对话。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另外你还不妨来坐落于此的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逛一逛。这里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级生态保护区,摸一摸那被千年雪松庇护着的巨大而粗糙的悬崖崖壁,探索经年已久的石灰岩洞穴,在长约800千米的布鲁斯小径(Bruce Trail)上徒步邂逅自然的秘密。

  春和景明,波澜不惊,上下天光,一碧万顷

  —范仲淹 《岳阳楼记》

  乔治亚湾

  Georgian Bay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乔治亚湾群岛(Georgian Bay Islands)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群岛,这片水域清澈而晶莹,波澜不惊,远看就像是一块巨大的淡绿色果冻。在草长莺飞的时节来乔治亚湾群岛国家公园(Georgian Bay Islands National Park)中逛一逛,这里的森林游步道,绿草如茵中花团锦簇的野营地以及海滨小木屋都让人赞叹不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乔治亚湾地处于原始加拿大地盾生态系统之中,这些北美大陆的史前岩石从安大略省中部一直延伸到北极列岛一带,看着他们,苍凉壮阔之感油然而生。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在徒步的时候你不妨伸手感受一下这些岩石的粗粝纹理,它们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岩石,由距今至少40亿年的火成岩或变质岩构成,是地球在经历上千度的岩浆洗礼后浴火而生的铠甲。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李白 《望庐山瀑布》

  尼亚加拉瀑布

  Niagara Falls

  它是世界上流速最高的瀑布,巨大的水量使其位列世界三大瀑布之一;它横跨美国与加拿大,然后只有在加拿大,你才能看到它的全貌;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墨客为之不吝笔墨,赞其怒涛一如命运般不可遏制,誉之为“雷神之水”——它就是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Niagara Falls)。

  

  来到这里,你可以乘坐着直升机开启上帝视角,触摸其巨大水浪激起的雾气之中的彩虹;也可以乘坐着游轮深入瀑布风暴眼之中;更可以在恢弘的音乐声中观赏独一无二的瀑布灯光秀与烟花秀。更多瀑布的玩法可以看这里:深度揭秘|尼亚加拉大瀑布的10种正确打开方式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但是如果只来感受了大瀑布就走,那可真是外行了。这段沿着尼亚加拉河(Niagara River)的观景道被丘吉尔称为“世界上最适宜周日午后开车兜风的地方”。自驾经过这里时,别忘了听一首悠然的老摇滚,将车窗摇下,让河边的清风裹挟着花香把灵魂吹拂的饱满而自由起来。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温庭筠 《望江南》

  里多运河

  Rideau Canal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里多运河(Rideau Canal)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它伴随着加拿大首都渥太华(Ottawa)的发展。早在1826年,运河边开始修建,本意是出于对战争的准备,却在修成之后成为了沟通渥太华河流域与圣劳伦斯河流域重要的黄金水道。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里多运河全长约202公里,其中7.8公里穿过渥太华市区,远远望去,浩浩荡荡、横无际涯。夏季的时候,你可以沿着河面泛舟,欣赏美丽的河流与两岸流淌而过的风景,也可以在日暮的时候依着码头边的栏杆,看夕阳将碧波染得粉红,给往来如织的游船镀上一层金边。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冬季结了冰的里多运河会摇身一变成为实际上最长的滑冰场,有时候城市中的居民还会干脆沿河滑着冰上班上学。这里还会不定期举办各种户外冰雪活动,无论是花样滑冰展还是滑冰接力活动,都足够让人兴奋。租上一套滑冰装备下去一试拳脚吧!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王维 《周庄河》

  千岛湖

  Thousand Islands

  千岛湖(Thousand Islands)又名千岛群岛,地处美国与加拿大边境之间,这里错落分布着1800多座大大小小的岛屿,可谓是琼州罗布,水浸碧天。传说千岛湖曾经是一整片陆地花园,长满奇花异草,后来人类贪婪发动战争,天神一怒之下要把花园卷起带回,却在回去的路上不小心将其掉落,形成了今天的千岛湖。

  湖上的小岛风光绝美,备受达官显贵的喜爱。心岛是纽约旅业大王买来送给爱妻的礼物,而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总裁购买了两座分别位于美加境内的小岛,并在其间修建了世界上最短的跨国桥。

万湖之省|细数安大略那些醉人的湖光水色

  你可以乘坐着Rockport Boat游览天主教堂、历史名镇罗克波特以及大片别墅度假区,有时候一两只大雁、潜鸟就会在你身边歇脚。;另外在千岛群岛迷失之旅(Lost Ships of the 1000 Islands Cruise)的2.5小时游览中,你将穿行于油画之中,览尽千岛湖所有的岛屿。

  更多信息:

  www.rockportcruises.com

  www.ganboatline.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4 郑欣宜悲惨露面 老妈6800万遗产疑被男友骗
5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5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6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9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10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