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你再不去死海 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www.bcbay.com | 2017-10-20 00:33:14  网易旅游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海是位于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处的著名景点,由于地处世界最低的地方,所以被称为“世界肚脐”。有些人可能不知道,死海其实并不是海,它其实是一个内陆咸水湖。

  众所周知,人可以在死海的水面上漂浮,所以即使是不会游泳的人在死海中也不会被淹死。这是因为死海是世界上含盐分最高的湖泊,它水中的含盐量高达30%,是一般海水的8.6倍。这种高盐分的性质使得死海中水的比重高于人体的比重,所以,人可以随意的漂浮于死海的水面上。

你再不去死海 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同时,也正是由于这种高盐分,使得这片湖泊赢得“死海”这个恐怖名称,在含有如此高盐分的水里,一般生物是无法存活的。因此,死海中除了细菌和水藻,没有任何其他的鱼类和水生物,不仅如此,这种高盐分还扩散到了周边,就连湖岸以及周边陆地上也是寸草不生。

  死海能成为著名景点不仅仅是因为它不会夺走人的性命,经常在死海中浸泡,还能治疗关节炎等慢性疾病;盐水还有杀菌消毒、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另外,死海海底的黑泥富含矿物质,是天然的护肤品,所以,每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来此体验和购买由黑泥制成的护肤品。

你再不去死海 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不过死海虽然对人类比较和善,但也不是可以肆无忌惮的在里面游泳,即使最好的游泳好手也不敢在死海中大开大合的游泳,因为这种高盐分的水一旦进入眼睛和鼻子中可不是好玩的事情。即使是稍微喝一小口,也足以让你的胃难受好几天。

  死海也是世界上水分蒸发量最大的湖,所以说,死海正在日渐干涸。在漫长的岁月中,死海不断地蒸发浓缩,湖水越来越少,盐度也就越来越高。发表在《自然科学》上的研究报告指出,死海水位下降不是气候变化所致,流入死海的河流水量剧减,是由人们对水的需求越来越大造成的。

你再不去死海 以后可能就没机会了

  死海面积已从1947年的1031平方公里下降到了683平方公里,这就是说,在50年期间,死海面积减少了近30%。据英国《每日邮报》2015年1月5日报道,位于以色列的死海西岸,水位低的地方以平均每年下降一米的速度干涸化,据悉,从1950年以来,水位已下降约40米,有的地方已经出现荒漠化。

  有些科学家还分析称,随着人类用水量的不断加大和环境污染的严重化,死海水位下降会越来越快,有可能在本世纪中期会彻底干涸。为了制止死海的死亡,约旦决定建立一些补救项目。预计,将在死海和亚喀巴湾之间修建一条运河,以补充死海丢失的水分。

  死海会不会真正死亡,人类能否保住这一著名景点,要靠周边国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后人也能体验一下漂浮在水中的感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不该骂?加拿大房东被扒出名下160多套房
2 穷到地铁都开不起了 可能得每晚11点提前停
3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4 突发!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 每周可70班 票价
5 李克强“被心脏病”? 阴谋论全剧本在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驻加拿大使领馆最新通知 中国将取消公证认
2 高危!华人爱用的这款锅在加拿大大规模召回
3 李克强生前最后公开讲话:长江黄河不会倒流
4 该不该骂?加拿大房东被扒出名下160多套房
5 中国富豪亏惨!投资大温公寓5年累计赔掉12
6 李克强妻子程虹成为总理夫人前的知青岁月
7 多家媒体“预知死亡纪事” 李克强猝逝引怀
8 穷到地铁都开不起了 可能得每晚11点提前停
9 有人命危!大温突发重大车祸,特斯拉冲进餐
10 加拿大央行预计:房价将出现更大幅度下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26岁中国女子遭国际通缉!从温哥华偷偷逃匿
2 枪手自杀身亡!搜出神秘纸条,疑似寻前妻开
3 龙宫盛宴豪得可以 肉蟹龙虾一锅鲜
4 突发!美国缅因州枪案枪手自杀身亡 动机疑
5 突发!中美航班下月起大增 每周可70班 票价
6 8死伤!万圣节前枪声四起:家庭聚会酿惨剧
7 太贵!大型连锁药房定价超市面五倍 居民们
8 中国富豪亏惨!投资大温公寓5年累计赔掉12
9 有人命危!大温突发重大车祸,特斯拉冲进餐
10 崩溃!加国人因缺钱彻夜难眠!单亲妈妈哭诉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