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www.bcbay.com | 2017-09-19 22:40:54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9月12日报道,柬埔寨是世界上地雷数量最多的国家之一。地雷受害者迪保如今45岁了。在20岁时,他因为踩到地雷而失去了一只脚。许多地雷受害者以及因地雷而致残的人都受到歧视,很难找到工作。迪保很幸运。虽然受了伤,但他成了一名成功的农民。他克服困难的毅力为他赢得了邻居的尊敬。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迪保在1992年5月踩到了一枚地雷,当时他只有20岁。在遭遇事故的几个月后,这个家中的顶梁柱再次回到了布满地雷的森林里,寻找木材。这是他挣钱的唯一方式。迪保和他的家人居住在一个拥有1.2万人的难民营里,这些难民都因地雷而失去家园。他回忆说:“每次到森林里砍柴,我都感到很害怕。但我没有选择,因为我需要养家糊口。”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在发生事故后,迪保受到国际红十字会的资助,安装了假肢。义肢专家松蒙从1999年起就与迪保相识,正在给他安装新的假肢。反步兵地雷的目的就是致残,而不是杀人。因地雷致残会让家庭的顶梁柱变成需要他人照顾的人。伤者通常会成为家庭的负担,需要长期的医疗护理。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Rattanak Mondul地区首府Sdao在战争中遭到严重破坏,其周边地区布满了地雷。自从1998年战争结束以来,当地实施了数不胜数的排雷行动,如今,这一地区几乎已经没有地雷了。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尽管身有残疾,但迪保还是觅得佳人,与妻子Srey Nouy成婚。如今,他们有4个孩子。难民营中的一些村民曾说闲话,认为因为他有残疾,所以肯定没办法养家糊口。Nouy承认,曾经对于嫁给他有过疑虑,但她笑着说,当时为时已晚了。她说:“当我现在再见到那些人时,他们都承认自己看错了。如今,他们都能看到,我们在一起,过得很好。”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在战争结束后,迪保先家人一步回到了德伦,占下了母亲拥有的土地。他很清楚其中的风险。他回忆说:“如果我不回来的话,其他人会占领这片土地。政府也给他们分了土地。”当这片土地上的地雷被清理干净后,他建了一栋小屋子。从那时起,他们就一直住在这里。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迪保在德伦拥有自己的土地和鱼塘,并在这里养鱼。迪保回忆说:“难民营的生活非常艰苦。我们仅仅是勉力维生而已。但是如今,我有了自己的土地。”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在战争期间,迪保的土地所在的地区是一片军事区。平民被禁止进入,地雷被藏在道路两侧的树丛里。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自从1979年以来,柬埔寨共有6.4万多人因地雷致死或致残——其中1.5万人来自马德望省,5000人来自Rattanak Mondul。这是全国伤亡率最高的地区。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如今,Rattanak Mondul到处都可以看到全世界禁止地雷运动的丰硕成果。该地区大部分土地已经没有了地雷。迪保说:“我很高兴能够拥有土地。这片土地帮助我们独立生存。没有土地就意味着没有家,像一个乞丐一样。”

这里曾经遍地都是地雷 如今已变成肥沃农田

  尽管Rattanak Mondul已经几乎没有地雷,但这一问题仍然威胁着世界上成千上万人的生命。大量的肥沃土地仍然无法耕种,而对地雷受害者的护理仍然是一项长期事业。尽管《禁止杀伤地雷国际条约》取得了成功,但活动分子称,只有全世界所有国家都签署该条约,他们才能感受到真正的胜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