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www.bcbay.com | 2017-09-16 01:40:51  ELLE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东京收集着各奢侈品帝国最美的店铺,可以装点你的东瀛赏枫之旅。

  一眨眼的飞行距离、一杆值得朝圣的食府、清静整洁的氛围 ...... 即将迎来枫叶季的东京有着太多让我们着迷的元素。于我和很多人而言,还需要加上购物一栏。

  尽管东京并非奢侈品最优价的所在,尽管店铺运营时长难以让人尽兴。但东京无忧无虑的购物氛围、专为日本好审美准备的专款、临走时两大箱的托运额度和便利的退税手续更是省心。但我有必要备注,东京收集着各奢侈品帝国最美的店铺。在全世界最美店铺与你邂逅的战利品显然比 " 全球最优价 " 入美妙得多。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谨以如下6铺,装点你的东瀛赏枫之旅

  CéLINE

  抹去了传统 Monogram 的 CELINE 可谓是越走越霸道了,包包完全是出一个爆一个。这里想说说他家在东京最新最火的 GINZA SIX ( 占据了整个银座六丁目的新 Mall ) 。尽管不是独占一栋楼式的店铺,但也以独特的方式在综合体外宣誓够了主权。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让 CELINE 在名店云集的 GSIX 格外出挑的是装点其 4 层高外墙的 2220 副巨型 " 筷架 ",这是从日本陶瓷之乡美浓县,由手工艺人精心烧制的放大版筷架。排布在店铺的玻璃外墙上刚好成了极尽美妙的百叶帘,过滤日光的同时也为室内增添了光移影动的流动装点。

 除了货品外,这间店铺另两大值得留意的手笔是大篇幅的肉桂色水磨石,和 11 款花色、共计 4000 片长条大理石铺就的地面,将地板演绎到全新的美学高度。这些笔触都是表达 CELINE 位于巴黎薇薇安街总部内同款装饰的敬意。店内的落地灯、长椅、陈列架和穿衣镜等全是丹麦艺术家 FOS 的手笔。

  ADD 6-10-1 GINZA, CHUO-KU, TOKYO

  * 特此感谢 Michelle Shi 拍摄并提供以上照片

  CHANEL

  2004 by Peter Marino

  这间 2004 年揭幕的 CHANEL 银座店是香家全球店铺网络中最重磅的分号之一。白天,它用平淡无奇的黑白玻璃幕墙致敬香奈儿女士的那句 " 最美即最简单的 "。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但每当夜幕降临,这间店铺戏足的一面就在其黑色立面上彻底暴露了——双 C、山茶花、粗花呢和大厦自己都在外墙上炫耀一通。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大厦内无论楼梯、时装部、配饰区、艺术展览区深知停车场都足以抓牢每个香粉的心,但这间店的过人之处并不在此。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重磅戏码的大幕在你搭上搭上电梯的那一刻才徐徐拉开、电梯轿壁上用镜面裱起 Chanel 时装的手稿和 Chanel 女士的速写、镶板是很 Chanel 的米色。

  ▲ 所有楼层按钮都没数字,而被双 C Logo 取代,当灯光映亮双 C Logo 时,所有香粉都会热血沸腾。

  电梯会把你送到完全由 Chanel 时装面料装扮的食府,这间以 CHANEL 招牌色——米色 ( BEIGE ) 命名的食府是 Chanel 和神厨 Alain Ducasse 的美妙联姻,贵为米其林两星。

  不仅桌布、靠垫套、餐椅面料全盘 Chanel,连厨房出品也全数致敬 Chanel,手提包、山茶花、包面菱格全都融入了餐品的形神中。甚至菜单套系也被起名为 " 成衣系列 "、" 高定系列 ",而且消费极为公道、餐饮水准极高。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很多来客把 BEIGE 餐馆作为他们在 CHANEL 血拼后的犒赏,也有人餐后购物欲大增,会在餐后或者次日再败个包回去。

  ADD 3-5-3 GINZA, CHUO-KU, TOKYO

  Dior

  2003 by Kazuyo Sejima+Ryue Nishizawa

  尽管 Dior 在 Ginza SIX 的新店风头正劲,还附上了供应 Pierre Herme 甜品的 Dior 咖啡馆。但表参道上那座拥有 " 双层肌肤 " 的水晶宫才是永恒经典,她用建筑在东京演绎了 " 新风貌 "。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这座建筑的地上部分完全是女生的天堂,底层是配饰、逐层而上分别是成衣、珠宝和香水 / 彩妆部,地下用来陈列 Dior Homme 系列。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这间迪奥店的 " 双层肌肤 " ——全透明外层和半透明内里刚好映射了很多迪奥很多时装穿插面料的性感手法。当宾客在这样一座建筑中游逛时,就像在试穿一袭轻盈性感的时装。

  ADD 5-9-11JINGUMAE, SHIBUYA-KU, TOKYO

  Hermès

  2001 by Renzo Piano

  爱马仕再不可一世,在寸土寸金的银座依然需要小心翼翼地把控每一寸用地。最终,这座爱马仕之家不得不以扁瘦的楼身现身东京都。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 为了当好索尼的邻居,爱马仕的外壳

  除了扮演日式怀旧控、还演绎了数码控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为了用 " 魔力日式灯笼 " 的外形和东京套近乎,Renzo Piano 事务所用 13000 片 45x45 厘米见方的半透明玻璃砖充当大厦外壳。每个边角被演绎成柔美的玻璃窗帘 ( 暗喻爱马仕无可挑剔的细节 ) ;建筑的中空庭院是为了让位地铁口。

  ▲

  立面与行人视线齐高处掺着一些全透明玻璃,既满足人们的窥视欲、也满足爱马仕美物的陈列需求。

  ▲ 最大的橱窗和最关键的入口留给了大厦最窄的那处立面。突出重点的手法非常高明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 " 魔力灯笼 " 内融合了爱马仕精品店、日本总部和艺术空间

  ▲ 常年不断的艺术展览为血拼提供了高雅的理由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 两座主橱窗是爱马仕在日本最具分量的 " 官方声明 " 发布地

  ADD 5 Chome-4-1 Ginza, CHUO-KU, TOKYO

  MIKIMOTO

  2005 by 伊东丰雄

  尽管御木本始终把银座四丁目店奉为总店,但我更推崇其银座 2 丁目店,她不仅设有 MIKIMOTO 全系美妆系列 + 美容沙龙 ( 相比要价过高的珠宝,买一枚御木本的珍珠粉饼孝敬母亲大人或女生也很高明 ) ;还有伊东丰雄操刀的建筑外形。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这间店铺的粉色外墙刚好暗喻珍珠的光泽,穿插其中的不规则窗户暗喻树叶的间隙,但最终效果常被人戏称为 " 奶酪大厦 "。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ADD 2-Chome-4-12, GINZA, CHUO-KU, TOKYO

  PRADA

  2003 by Herzog & de Meuron

  瑞士建筑组合 Herzog & de Meuron 最令我们熟知的作品莫过于北京奥运鸟巢了。相比鸟巢的庞大身躯,这件蜂窝造型的小品显得更楚楚动人。这也是继 Rem Koolhaas 创作的纽约旗舰店后,世间第二间普拉达建筑系精品店铺。

  这座店铺有很多种解读,你可以将其立面的蜂窝状玻璃理解为气泡,也可以将其认为是相机镜头。但不管解读为气泡还是镜头,置身室内后都能透过那些玻璃欣赏普拉达眼中的东京。

  室内的货架、台阶、和墙体大多顺应着外墙的纹路尽情摇摆。让逛店过程变得逗趣非常。一如 Miuccia Prada 热爱在端庄的作品中掺入顽皮与童趣。

世间最可怕的病 叫做在东京购物不尽兴

  ADD 5-2-6 Minami, AOYAMA, TOKYO

  我们只选取了 6 间奢牌店铺,只为呼吁下一趟到访东京,别再因为繁重的扫货任务而让自己被货品和购物袋淹没,稍许留意店铺里的一块玻璃、一条地板或是一格台阶,你都会被出其不意的细腻心思美化。

  东京,枫叶季见,购物愉快!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3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4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5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8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9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10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