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www.bcbay.com | 2017-09-07 20:22:26  中国青年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一、徽兰庭牛肉汤

  说起徽兰庭牛肉汤,江南人心里一定有一份“故乡情结”。徽兰庭牛肉汤由清代宫廷御厨张政改良而成,采用有机散养的黄牛肉为主料,搭配几十种养生食材熬制四至六个小时而成。一百多年来,徽兰庭牛肉汤这一“人间美味”得以流传至今,享誉海内外。就以其独特的口感吸引了江南大批食客。目前,徽兰庭牛肉汤已成为中国餐饮界最受好评的人气小吃之一,深受都市年轻白领的喜爱。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二、兰州拉面

  兰州拉面可以说是国民度超高的一道美食了,它的足迹几乎遍布了大江南北、大街小巷。兰州拉面以“汤镜者清,肉烂者香,面细者精”的独特风味和“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赢得了国内乃至全世界顾客的好评,并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三大中式快餐之一,得到美誉“中华第一面”。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三、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发展到今天,已经成为了一道国际知名的中华传统美食,从名字上就透露着皇城根儿百姓特有的自豪感。一道完美的北京烤鸭,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无论从色香味型任何角度来看都无比撩动味蕾,因而也被誉为“天下美味”。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四、上海糯米团

  上海糯米团香甜软糯,非常符合老上海人的传统饮食习惯,至今仍是不少人早餐餐桌上的常客,并且也深受宁波一带老百姓喜爱。糯米团有大有小,糯米擀成薄薄的一张面饼,在上面放点榨菜,夹一根油条,卷成一个团子,就这样,纯正的上海糯米团就完成了,简单而又接地气。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五、重庆酸辣粉

  巴蜀人饮食口味偏重,这一点在酸辣粉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由于重庆的酸辣粉口味独特、酸辣开胃,重庆酸辣粉长期以来一直是餐饮市场的宠儿,其特点是“麻、辣、鲜、香、酸且油而不腻”,素有“天下第一粉”之美名,重口味人士一定不能错过。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六、武汉热干面

  热干面在武汉人心目中的地位不可取代,花费不多但量足味美,吃起来面条爽滑筋道、酱汁香浓醇厚,色泽黄而油润,闻之香而鲜美。特别是搭配辣酱一起搅拌,入口就是一股很舒爽的辣味,是餐桌上最诱人食欲的主食。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七、宁波汤圆

  这几年的宁波汤圆常常以速冻食品的形象出现在各大超市,但对于宁波人而言,汤圆,还是要手工包起来趁热吃才够味。宁波汤圆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芝麻馅汤圆,即用黑芝麻、猪脂肪油、少许白砂糖做馅,外面用糯米粉搓成球,煮熟后,吃起来香甜可口,是市场上那些特色馅料汤圆无法比拟的地道滋味。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八、广西桂林米粉

  据说吃过桂林米粉的人都会被那一口鲜香滋味所俘虏。桂林米粉中的米粉是最考究的部分,先将上好的早籼米磨成浆,装袋滤干,揣成粉团煮熟后压榨成圆根或片状即成。圆的称米粉,片状的称切粉,通称米粉,其特点是洁白、细嫩、软滑、爽口。桂林米粉吃法多样,目前市场上获得好评最多的就是汤煮的米粉。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九、宁夏手抓羊肉

  手抓羊肉是我国西北蒙、藏、回、维等民族喜爱的传统食物,手抓羊肉,相传有近千年的历史,原以手抓食用而得名。吃法有三种,即热吃(切片后上笼蒸热蘸三合油)、冷吃(切片后直接蘸精盐)、煎吃(用平底锅煎热,边煎边吃),特点是肉味鲜美,不腻不膻、色香俱全。

2017中国十大传统特色小吃 你吃过哪几种?

  十、西安羊肉泡馍

  羊肉泡馍是陕西的风味美食,尤以西安最享盛名。它烹制精细,料重味醇,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诱人食欲,食后回味无穷。因它暖胃耐饥,素为西安和西北地区各族人民所喜爱,外宾来陕也争先品尝,以饱口福。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近年来用以招待国际友人,也深受好评。羊肉泡馍已成为陕西名食的“总代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