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www.bcbay.com | 2017-09-03 18:55:12  边走边看66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些年没少领孩子们在国内跑,从北到南、从东到西足迹遍布了中国很多省份。 儿子小的时候领他去过云南和四川,姑娘大一点的时候跟我跑得就更多了,除了西藏我的身体条件不能去,新疆还在观望外,几年下来中国的知名的各大景区和古迹都跑了个遍 ,好像中国游得也差不多了。 儿子已经成人,开始跟女朋友跑了,女儿渐渐长大,课业也越来越忙,跟她出行的机会也不那么多了。所以对于我们的旅行我都尽量写下来,留下那些珍贵美好的回忆。

  这些年中国的变化很大,服务业比我刚出国那时好得很多,交通也便利,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想去哪儿都方便得很。 我几乎每一年暑假都领孩子回去,除了当北京重度雾霾时我们带着防毒口罩出门让路人觉得可笑外,其它也没感觉到任何的不适应。 我是喜欢回国旅行的,中国壮丽秀美的山水、多彩的民族风情和悠久的历史人文都让我着迷,也让我觉得亲切。 只是有时游人会太多,让人无法静静地驻足欣赏。 所以最近几年我都会尽量赶在国内的学校放暑假之前去游,就会避免了很多交通和人流的拥挤。

  吃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出游无非是吃住行, 在吃的方面我没法给大家提供什么经验,因为我是吃素的,旅行中最让我头痛的就是这个吃了。 虽说祖国号称美食大国,各个省份的美食都有各自的风味,可我一般不敢在外面吃当地的名吃,很多都太油了!吃素吃久了最不喜欢的就是吃东西后满嘴油的感觉了。 在家里都吃得比较清淡,再回国吃泡在油里的大鱼大肉和蔬菜会适应不了,吃完常常会肚子痛。尽管我和女儿会尽量挑一些看起来门帘大的饭店去吃,但几乎每次回国都会遇到饭店食物不干净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肚子就会小闹一气。 于是我在淘宝买了个迷你小电锅随身带着, 这样可以自己做点东西吃,不必每顿饭都到外面去。 这个小电锅也在我去欧洲的时候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这个锅的功率只有600W , 在酒店用一下没有问题,酒店的电吹风都有一千瓦以上。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为了对付闹肚子的问题我也会随身带着大蒜,如果肚子如果有什么不适就会把三瓣大蒜挤碎煮点大蒜粥。 可以煮麦片粥或着苞米面粥,粥煮开后放入大蒜泥三分钟就好。 这大蒜粥喝几次肚子基本上就没事了,不用吃消炎药。 如果嫌麻烦就带上大蒜片,一天吃上两次,也十分有效。

  住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订酒店我一般都是到携程(ctrip.com)上去订的, 无论去哪儿我都会先研究一下当地的景点位置,然后把酒店订在最中心的位置。 比如去西安,我们住在离钟楼和城墙几分钟步行距离的酒店; 去兰州我们酒店的下面就是黄河风景线; 这样的话去哪都方便,不用把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对于住宿不能太将就,因为那也是旅行中一个重要的回忆。 对于住宿条件我要求干净舒适、包早餐,当然也不要太贵,不想睡一觉就睡去很多两银子。 我这次领女儿西行住的酒店和客栈都不超过四百块,我们都挺满意的。 对于这样性价比较高的酒店并不难找,携程上就酒店太多了,而且都有住客的评语,评分超过4分的就可以注意一下。

  去古城我会选择住在古城里面,尽量找有当地民风特色的客栈住。这是我们在平遥古城的客栈,我们住的豪华大炕只有两百多一晚,里面庭院美极了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我们在兰州的酒店的也只有三百多,窗外就是黄河风景线,早餐也十分丰富

  我们在敦煌的酒店性价比也极高,酒店还给接机

  这是开封的酒店,新装修的,里面服务设施很棒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讲讲我在国内旅行的经验 (上)

  行

  说到行首先要问想参加旅行团还是自助游。 这两个我都干过,参加旅行团省心不省力,但由于我每次不是只去一个地方,常常是两个临近的省一起玩,所以通常是自己先飞到第一个省然后在当地参加旅行团,第一个团结束后在自己到下一个省再参加那里的当地团。比如前年去了湖南和贵州两省,我先是跟张家界和贵州的旅行社都联系好,先是飞到张家界参团,游过湖南的几个景点后就飞贵阳再参团游贵州。这其中线路和时间的连接自己要计划好才行。

  我是不喜欢参加旅游团的,经常导游会半夜鸡叫,搞得我们起得很早睡不好觉。 可是有些景点交通不便,要是不搭旅游团的车的话自己要火车汽车地倒腾好几遍。 下了车说不定还要被拉客围堵,让人心惊肉跳,带女儿出去我们娘俩的安全要放第一位,有时参团也是迫不得已。 不过你要是个男性的话完全就可以不参团,尽可以自己包车和联系私人导游,这些信息可以从别人的游记里得到,网上也有很多推荐。

  旅行团怎么找? 一是到各大旅行团的网站去报名,那里的工作人员效率都很高,一般几下就把手续搞定,有的要预先打定金过去,不过我常常不知怎么做,结果人家也就相信了我,也没要定金; 二是可以去淘宝找,通常淘宝上的旅行团价钱都要比旅行社低一点。 其实无论通过旅行社还是淘宝团的质量都差不多,他们都是把这些散客转卖到当地的导游手中。 我们团一车的团员们都是从不同的地方订的,价钱也不一样,导游还要拿着个单子分别收钱。 这个淘宝要充分利用,我去泰国的旅行团、包车和演出票也是在那里解决的,而且服务都挺好的。

  旅行团的导游大多都挺好的,我真心佩服他们的组织和领导能力,那真是个辛苦活。 参团购物是个必要的环节,也十分浪费时间。我一般是不买什么东西的,看着实在没什么购买欲望,以前买过什么大补品啊之类的最后都扔掉了,也上过当买过激光上色的翡翠镯子。 那些旅游区珠宝店的店员们各个都演技非凡,总是能打动你让你掏银子被坑,对此我早已有免疫力了,基本上瞄一眼就飘过。 我要是没购物的话都会给导游小费的,尤其是服务好的导游,不过我这个举动也让他们挺惊讶。只有在湖南那个团的导游极差,坑蒙团员们的银子,态度也十分恶劣,遭到大家一致的抗议,对那个导游推销的土特产集体抵制,一包也不买,真是自作自受。

  参团虽然辛苦但每次也能交上几个谈得来的团友们,女儿也能有小伙伴儿一起拉着手走。 上景点车时没有座儿会有团里大小子给俺们让坐,自己一屁股坐到台阶那儿; 也会有大学生情侣怕我们娘俩掉队总是特意地停下来等我们。 有时女儿会抱怨一些游客们在景点里的粗野和争抢,会对中国产生一些不好的印象,这时我也会提醒她也想想那些友好关心过我们的团友们,我们中国人不都是这样的,大多还是善良和友爱的。

  可参团对我这种喜欢自由的人的确是一件苦差事,活动受限、时间受限,有时和闺女俩被美丽的风景所折服而在那儿驻足凝视后,一回头不见了我们的团队,这时只见导游满脸焦急和不满从远处跑来,由于我们总是表现“优秀”,他看着我们又不好意思骂,我们赶紧道歉,却又心生无奈,也暗暗下决心今后能不跟团就不跟团,自己游自己逛,睡个自然醒,来个散漫行。

  下期讲讲自助游方面的经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6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7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