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www.bcbay.com | 2017-08-25 22:50:15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在这篇文章中,《世界报》驻柏林记者卡门·巴莱罗以半本地人半旅行者的身份引领我们走近德国首都柏林,自从代表羞耻的柏林墙倒塌之后,这个城市已在今天变成创意之都和社会运动的天堂,并且为了不忘过去,它公开展示自己的伤疤。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如果历史真的像乔治·奥韦尔说的那样“由胜利者书写”,那么柏林统一后的城市规划即是验证。分割城市的柏林墙已经几乎不留痕迹,新建楼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曾经的东德议会大厦所在地,如今仿制修建了被盟军炸毁的普鲁士宫殿。房地产热潮和新创企业经济正在逐渐改变柏林,但是电影和书籍却将历史的痕迹保留了下来。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菩提树大街已经成为柏林的象征物,游客可以在这里悠闲地走走逛逛,拍拍照片。靠近勃兰登堡门,循着路线指示牌,就走到了国会大厦和总理府。默克尔的办公室面对大街,窗户在最上层,可以俯瞰雕塑家里卡多·奇利达赠送给柏林的雕塑。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在勃兰登堡门的另一侧,集中了两个带有政治意味的街区,二战胜利国美国、法国、英国和俄罗斯的使馆都设立在这里,还有纪念被杀害的犹太人的纪念碑。关于纪念碑的选址、内容和修建材料提供,柏林还曾进行过一番讨论。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租辆自行车在蒂尔加滕公园骑行是最好的选择,这里有210公顷的绿化地和美丽的人工湖。同时它接近波茨坦广场,该广场是柏林电影节举办地,电影爱好者们可以前去参观。希特勒自杀的地堡也在这一片,但现在只剩下一个指示牌。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御林广场是德国柏林中区的一个广场,不仅是柏林最美的地方,同时也是欧洲最著名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上有3座主要建筑:广场的西部是柏林音乐厅,广场的北侧是法国大教堂,而德国大教堂则位于广场的南侧。这里古建筑云集,酒吧、咖啡馆、餐厅林立,还有美术馆和音乐厅,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慕名前来。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游览柏林墙有两种选择,参观柏林墙博物馆或者东边画廊,我推荐第二种,因为在1.3公里长的画廊中,总是会有意外收获。红桥在柏林的地位相当于纽约的布鲁克林桥。红桥的另一侧就是小伊斯坦布尔区,柳林、天鹅、涂鸦和特殊香料的味道别有风情,在周末,街头美食和美酒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从大教堂出发一路上有不少博物馆,在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信步就走到了犹太老区,这里也是美术馆、小商店和小买卖的聚集地,一个时髦的地区。这里的新犹太会堂值得一看,原有建筑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和期间受到严重破坏,随后被夷为平地,1990年代重建,重现了昔日的辉煌场景。在这里的随便一家餐馆饱餐一顿,都可以作为这一天游览的完美谢幕。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但是如果你还有精力、时间和金钱,可以去玩一下游乐园,在周四下午听一场免费的音乐会,或者探秘隐藏在美丽植物园中的庭院和商店。最后一定要尝尝柏林的三种风味小吃:啤酒、饼干和咖喱香肠。

扎根柏林 从冷战的象征到城市艺术的圣地

  柏林城市夜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6 央行加息后买家迅速离场 房价不会再大涨了
7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8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9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10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2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5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6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7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8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9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10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