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东八区遇见西班牙
www.bcbay.com | 2017-07-15 20:36:43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迪的奇思妙想、大西洋的波涛汹涌,橘树的芳香与弗拉明戈的热烈……永远阳光灿烂的西班牙,是许多旅人的此生必去。不过,在真正踏上前往西班牙的旅行前,在上海来一次西班牙主题的一日游,也是一次不错的行前预习。

  住

  对中国人来说,美利亚是一个陌生的名字,然而对西班牙人来说,这个1956年创办的酒店集团却是人人皆知。第一间美利亚酒店诞生于西班牙风光如画的度假胜地马洛卡岛,酒店的DNA中也就感染了这里欢乐而悠闲的氛围。

  5月底开业的虹桥美利亚酒店把西班牙的度假风情带到了上海西郊。虽然离商务气息浓郁的虹桥会展中心不远,这家酒店走的却是都市度假风格,宽敞挑高的大堂和四面环绕的绿植仿佛令人置身格兰纳达阳光充沛的热带庭院中,啜一口冰得透心凉的起泡酒,尝一块点缀着伊比利亚火腿的面包小食,暑热全消。

  房间其实没有那么西班牙,或者说,更像西班牙人对东方的想象。带有中国原色的深色胡桃木家俬和各种亮色的织物编织出一个现代的空间,亮点是床头悬挂的古代服饰装饰画。值得一提的是,电视机柜的下面板可以翻下来变成一张小餐桌,西班牙人爱吃的属性暴露无遗。

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东八区遇见西班牙

  住一间西班牙血统的酒店,最期待的当然是食物了!在巴塞罗那随便走进一家小馆子随便点上一通都不会踩雷,西班牙的食物就是这么符合中国人的脾胃。美利亚的主厨Abel Lopez Reina正是地道的巴塞罗那人,他曾在西班牙美食重地巴斯克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学艺,手底的绝招是墨鱼海鲜饭,米饭从浸泡到炖煮需要20个小时,每一颗都饱含海洋的味道,鲜香扑鼻。配上现切的薄如纸片的伊比利亚火腿,好像又穿越回了巴塞罗那那些曲折小巷中饕餮不尽、歌舞不休的晚餐时光。

  游

  张学良公馆

  皋兰路一号的张学良公馆被称为西班牙建筑的典范。1934年张学良从欧洲考察回国来到上海,他的侍卫副官长谭海物色到了高乃依路也就是现在的皋兰路一号的花园洋房,并租了下来。它是一幢三层的花园洋房,毗邻复兴公园,楼前有一座面积约1000平米的大花园,园中栽种香樟、雪松、紫藤、玉兰等植物,还有一座大秋千架。遗憾的是故居现在不对外开放参观。

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东八区遇见西班牙

  小白楼

  这栋建于1932年的西班牙式建筑曾是上海文艺青年的朝圣地,属于上海电影集团,里面有一个小小电影放映厅。从前父母辈谈恋爱的时候,能去那里看场内部电影算是“路道粗”的,因为那意味着能拿到内部电影票。这栋漂亮的建筑分为两层,有地下室。墙面为弧线形水泥拉毛粉刷,较平缓的屋顶铺设西班牙筒瓦。南立面有半圆拱券敞廊,敞廊上二层露台设有棚架,整体舒展而开敞,地中海建筑风味浓郁。露台栏杆正中部位及局部窗下有突出墙面的花台,底层局部墙面有半圆拱券壁龛,下设跌落状花台。壁龛周边及花台外表墙面均有菱形花格绿釉贴花装饰,都是西班牙风格中常见手法。

  文艺医院

  这家医院的名字挺有趣的,牙科挺有名的,建筑也非常有特色。这栋房子结合了西班牙风格和日本式庭院风格,建于1943年。建筑形体舒展而开敞,装饰简洁,曾是上海市文物管理委员会的所在地,1961年改成文艺医院。

  学

  塞万提斯图书馆

  西班牙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官方机构,创建于1991年,除了向所有公众提供包括9000多本书籍和音像制品在内西语资料外,还定期举办各种音乐会、观影活动、纪念日庆典等在内的文化交流活动。

说走就走的旅行 在东八区遇见西班牙

  西班牙国舞弗拉门戈

  这家弗拉门戈舞蹈工作室提供系统性的课程,包括舞蹈、歌唱、吉他、箱鼓节奏、弗拉门戈历史等。此外也不定期举办品酒、游学分享会等西班牙文化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