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玩玩乐乐温哥华 > 正文  
七月的温哥华
www.bcbay.com | 2017-07-10 09:31: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蓉逸: 有人说这个城市只有两个季节,冬季和雨季。

  有些夸张,却又不无道理。六月往往还有未尽的春寒,而八月,又常常已经感到秋冷了。

  只有七月的太阳,从来不令人失望。阳光下大中小学也都放假,还有加国的国庆。于是大人孩子们一起,举城欢庆。

  每年一度的“光之庆典”烟花节也正是在七月举行,那是真正的锦上添花。

七月的温哥华

  新移民来的第一年当然更要去观这西洋景,西边海洋上的烟火景。

  那是第一次,几家朋友一起 ,下午就到了一个住在西区海边的朋友家,因为晚上交通会堵。他家也是租的公寓,在那个留学生们刚刚工作,大多住在温(哥华)东的年代,也是蛮了不起的。饭后迎着晚霞,坐在海边,融入欢乐的人群。夕阳渐渐退去,烟花的音乐响起,头顶的火光庆典就开始了。

  接着年年都去。有一次中国烟花也参加,配的音乐是“黄河”,很雄壮。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旋律,别有一种乡愁。

  渐渐就不去了,直到又有住在海边的朋友邀请,这次是自己的地产,也是标志着移民的境况强似以前。

  后来观烟花的条件越来越好,公司每年包了场地,还提供晚餐,也只去过一次。烟花固然好看,但回来的交通太挤,弄到很晚。

七月的温哥华

  很难忘的是有一年在游艇上看烟花。船在海的中央慢慢环绕,我站在甲板中间,与它一起环顾这天人一体的山和海,心中赞叹:耶和华神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烟花就在眼前,与人一起在海空舞蹈,带着移民的梦,更带着无尽的恩典。

七月的温哥华

  去年,美国烟花呈现的主题是迪斯尼。他们造出的那许多的梦从海上升起,更加美轮美奂。乐园都要望洋兴叹了。

  七月的影,那是公园的露天电影。

  许许多多的地方,特别是海边的公园。荧幕背后是大海,正在放映《妈妈咪呀》,梅丽尔.斯特里普和皮尔斯.布鲁斯南的欢歌笑语,地中海风情与北美西海岸交相辉映,几乎就是电影本身。

七月的温哥华

  又或者,在图书馆的青草地上,学龄前的娃娃们叽叽喳喳地看着《小黄人》,与他们笑在一起,一起探险,完全进入角色。若不是幕后的城市背景,还以为眼前的就是小黄人呢。

  最为典雅是温哥华交响乐团也在七月为市民免费奉上“公园音乐会”。

七月的温哥华

  一年一度,岁月年年,在美丽湖光山色间琴弦的激荡,乐章的慰籍,几乎使我们成为了一种习惯。那些熟悉的不朽之作也在辽阔天地间赋予不同的意义。记得那一年演奏了捷克音乐之父斯美塔那的交响诗《我的祖国》第二乐章"沃尔塔瓦河"。在鹿湖背景的衬映下,每个音符更加形象,仿佛看到了布拉格这条孕育米兰.昆德拉和德沃夏克的母亲河 ....

  七月,这个城市是鲜活的。七月的每一天都有阳光,每一天都是节日。

蓉逸:写作多年,散文,随笔及诗歌;文章多见于北美报刊,《一样的天空》,《影音人生》专栏作者。我可以采集什么呢?至多是美,还有如必需品一样的爱。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3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一年遭破坏500多次 加拿大这个东西成为泄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6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7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8 立即生效!温哥华岛已经开始禁水?全面禁止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女孩自曝和渣男分手遇富二代 放纵完开手机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